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大众-大众迈腾

全新一代迈腾售价大猜想

  • 来源:选车网 作者:周宇2016-6-2308:56

前日,有件事刷爆了微信朋友圈,一汽-大众包下了一整架海航787-9客机,在三万英尺高空为全新迈腾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媒体沟通会,这样的大手笔在开创了新车宣传的先河的同时,也让很多消费者对全新迈腾的售价即充满期待又捏了把汗。如此“高调”地传播,会不会预示着全新迈腾将以傲视群雄的价格入市?相比已经先期上市的上汽大众帕萨特,全新迈腾在一汽-大众麾下又将如何定位?我们不妨根据全新迈腾的综合产品力,进行一次售价大猜想,预测一下这款被称为B级车新标杆的产品究竟会以怎样的价格上市。

全新一代迈腾售价大猜想

纵观中国的B级车市场,迈腾和帕萨特凭借大众的金字招牌以及国人的广泛认知,长期占据着销量榜的前两名,但从历史销量上来看,迈腾始终未能超越帕萨特,真正坐上B级车的“王位”。究其原因,一方面帕萨特进入中国的时间更早,市场认知度更广,所谓先入为主的概念正是如此;另一方面,帕萨特在起步价上往往会比迈腾要低一些,并且会推出性价比更高的手动挡车型,所以在车型选择上比迈腾更为丰富。

尤其在迈腾与帕萨特共用大众PQ46平台的期间内,帕萨特从设计语言和底盘调教上都进行了更深入的本土化制造,而迈腾则是原汁原味的保留了欧洲化的风格。从理论上看,虽然迈腾更忠于海外版Passat,但帕萨特却因为本土化更彻底,反而更符合国人口味。以2015年全年销量来看,帕萨特全年销量达到了20.58万辆,而迈腾只有15.55万辆,仅占帕萨特总量的75.5%。

但是从今年全新一代迈腾(以下简称全新迈腾)亮相之日起,两者之间“关系”再次发生了变化,而且这一次,全新迈腾无论从哪个层面上分析似乎都占据了上风。

全新一代迈腾售价大猜想

首先,全新迈腾率先采用了大众最新的 MQB平台,在轴距尺寸上达到2871mm,不仅超越了全新帕萨特,更是在这个级别中没有对手,甚至已经跨级到了C级车的轴距表现。而且,MQB平台在底牌材料上大部分升级为轻质铝合金材料,使得车身质量大幅降低,不仅可以带来更好的油耗表现,操控性和安全性也将因此得以提升。

全新一代迈腾售价大猜想

此外,在外观设计上,全新迈腾更加完美的继承了海外版全新一代B8车型的精髓。相比上一代车型偏向商务车型的设计,全新迈腾更简约时尚、更富朝气,相信可以获得更多年轻人的青睐。最难能可贵的是,全新迈腾在国产加长之后,仍保持了很好的车身比例,协调度非常完美,较短的前悬和后悬比例与长轴距搭配更显露出一派超越B级车的气势,这无疑准确地击中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G点。

全新一代迈腾售价大猜想

当然,仅凭加长轴距已经很难成为让消费者掏腰包的唯一理由,内饰的豪华质感,科技配置的丰富性都是必不可少的因素。全新迈腾在保留了上一代车型大气稳重的内饰氛围之外,更加入了一些新鲜的设计元素来提升整体的豪华感,中控台生硬的银色装饰条被钢琴烤漆的装饰板代替;全新平底运动方向盘增加了更多镀铬装饰等等,这些细节都令全新一代迈腾高级版倍增。

全新一代迈腾售价大猜想

内饰部分的最大亮点来自于高配车型上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这套液晶仪表已经在全新TT和全新奥迪Q7上应用,此次一汽大众将奥迪品牌的“黑科技”引入全新一代迈腾,足见其诚意。此外,像HUD抬头显示、丹拿音响、360度全景影像系统、新一代ACC自动随速巡航系统一系列豪华配置,也都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中。

从综合产品力上来看,全新迈腾无疑比全新帕萨特更具吸引力,在换代上也比全新帕萨特更为彻底,最终一汽大众能否凭借全新迈腾超越全新帕萨特,登顶B级车销量榜首,还是要看7月上市时的厂商指导价格是否更为合理。

在全新帕萨特上市时,媒体发现起售价实际上要比上一代微涨了100元,这也说明了从大众集团的角度上,仍然要保证大众品牌在B级车市场稳定的地位,不会出现新车降价销售的局面。所以,从目前的一汽大众的定价体系上来看,全新迈腾的起售价仍然会高过全新帕萨特一筹,但由于全新帕萨特3.0 V6旗舰版的存在,价格顶端也不会超过全新帕萨特。

另外,由于全新迈腾采用了众多科技配置来提升产品竞争力,相比帕萨特更加先进,可以说代表了大众品牌B级车的最高水准,且大有越级上探之势,其顶配车型价格或将进一步拉高,其定价很可能与一汽-大众奥迪A4L的起售价接近、甚至发生重叠。所以,全新迈腾顶配车型的定价应该会达到28万-30万元的区间。

随着消费结构的转型与升级, B级轿车市场仍然是汽车厂商争夺的焦点。合资品牌方面,或是通过车型的更新换代来巩固其市场,或者是通过“B车A价”去蚕食A级销量, 表现尤为突出的是日、韩系品牌在B级车市场的下探,像本田雅阁、现代名图等已经将入门级的售价下调至A级区间。大众之所以会在B级车市场仍然能够保证新车型的价格坚挺,一方面依仗着多年在中国市场打下的坚实根基,另一方面产品的溢价能力和保值率也相对较高。所以,从终端市场的接受度来看,全新迈腾的上市价格只要保持与上一代迈腾不出现较大差距,仍然会延续热卖的势头,甚至有望在今年与帕萨特分庭抗礼。

车型换代之际,老款车型都会大幅降价促销,以清理库存。选车网编辑电话采访了多家一汽大众经销商,得知目前2016款迈腾的终端价格平均优惠在3.6万元至4.6万元之间,到店购车还会相应赠送多项装饰,促销力度相当之大。有经销商表示,有望在7月全新迈腾上市之前,将店内的现车全部售出。但是对于全新迈腾的厂商指导价格,目前没有一家经销商能够提供线索,他们也在静待着全新迈腾上市时能够公布一个能够实现“双赢”的好价格。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一汽大众 全新迈腾 售价

责任编辑:zy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