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长安汽车总裁首次就排放超标向公众道歉

  • 来源:选车网 作者:Joey2016-1-1509:09

昨日,长安汽车最新SUV车型CS15在合肥基地正式下线,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除了对未来的品牌发展战略发表讲话,还针对近日受到舆论媒体关注的长安汽车部分车辆涉及排放超标事件,首次做出回应,并向社会公众诚恳道歉。

长安汽车总裁首次就排放超标向公众道歉

朱华荣通过媒体向公众道歉

根据北京市环保局在2015年7月份在市场上的例行抽查结果显示,由北京长安汽车公司生产的睿骋和CS75部分抽检车辆排放不符合《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GB18352.5-2013)的标准要求,同时,三辆CS75抽检样车的OBD系统均不具备实际监测(IUPR)功能,不符合《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GB18352.5-2013)的标准要求。对此,北京市环保局依据相关规定,对长安汽车下达了处罚通知,没收其车辆销售收入1260.5万,并处罚金378万。

事件发生后长安汽车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进行了多次了解和沟通,同时组织技术专家对此问题进行了彻底、详细的的分析和论证。通过自检自查,长安汽车承认超标的主要原因就是在一些特殊的工况和极端的情况下,电喷匹配的方案覆盖性不足,就会出现有排放超标的情况,只是在磨合的初期,真正使用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此外,每个车辆都会有一个OBD车载诊断系统,这个系统可随时监控发动机运行状况和尾气处理系统的工作状态,一旦发现有可能引起排放超标的情况,会马上发出警示。而此次抽检中三台车的OBD若干指令之一的IUPR出现通讯设施故障,导致诊断仪不能读取信息。

对于这次的排放超标事件,朱华荣首先希望通过媒体向公众诚恳致歉,并对北京市环保局认真负责、秉公执法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感谢北京市环保局及时发现了我们的问题,避免了让问题扩大。无论长安是央企还是自主品牌的老大也不例外,都不能超脱于法律法规之外。我们也在争取能够得到环保局更多的信息以及政策方面的指导。”

长安汽车总裁首次就排放超标向公众道歉

长安汽车总裁首次就排放超标向公众道歉

关于目前的整改措施和进度,朱华荣也对现场媒体进行了说明。“涉及的车辆2186台,因为长安的信息管理马上就把所有的车型全部检测出来了,而且也是根据环保局的要求和程序,立即就对这些用户进行了通知和数据登记。到今天我们已经完成了90%,剩下了大概200多辆,我们一直努力在劝说用户,希望他能够配合我们到4S店进行登记。”

“对于这件事,我们感到很抱歉,现在长安汽车的用户和投资人,大家都很担心长安汽车会不会出现与大众汽车同样的尾气造假门。请大家相信,长安汽车是负责任的企业,绝不会刻意在这上面作弊,也绝不会推诿责任。” 朱华荣如是说“自主品牌发展过程里面有一个经验积累的问题,有些工况问题没法避免,所以发现问题后,长安汽车出措施也很快,及时的修正出解决方案。”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长安汽车 朱华荣 排放超标 道歉

责任编辑:zy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