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长安CS15目标月销万辆 金三角布局着眼全球

  • 来源:选车网 作者:周宇2016-1-1508:58

2016年自主品牌销量目标170万辆  CS95北京车展亮相

在长安汽车产销双双达到百万数量的背后,是销量与质量的双重提升。在2006年进入乘用车市场后,长安汽车不断从两大方面进行提升,一是长安汽车为旗下产品设定的目标直接对标合资品牌车型,不断提升产品力,缩短二者间的差距;二是调整产品销量结构,逐渐提高中高端产品的销量。如今,长安汽车的销量提升恰恰来自于逸动、悦翔、CS35、CS75等重点产品的持续上量。

长安CS15目标月销万辆 金三角布局着眼全球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

2016年,长安汽车将继续发力,稳固其在自主品牌中的领先地位。在CS15下线仪式上,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宣布,“2016年长安汽车预计销售目标为295万辆。其中,长安三大自主品牌加在一起的销量将占到半数以上,预估为170万辆左右,相比2015年,增幅要达到15%以上,希望超过行业的平均增长。”

朱华荣还表示,能够实现这个销量目标,不仅要依靠即将上市的CS15,还要依托于另外几款明星产品的销量上的突破。“CS家族在系列我们会突破50万,逸动会突破20万,悦翔系列会突破15万,这就是我们几个主要的明星产品,包括欧诺大概在15万左右,这就是几个拳头产品来支撑我们自主品牌实现更大的目标。”

此外,长安汽车还有一款重磅车型CS95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CS95定位全尺寸SUV,内部采用七座布局设计,动力上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四驱系统。该车也将代表着长安汽车在汽车制造领域的最高水平。

产能布局 聚焦自主 加速迈入世界一流车企

长安CS15诞生于长安汽车合肥基地,该基地定位为长安汽车三大生产基地之一,与重庆基地、北京基地一起形成了稳固的“金三角”,是长安汽车布局全国,优化产能重要的一步,承担起长安汽车乘用车部分车型的生产任务。

长安CS15目标月销万辆 金三角布局着眼全球

长安汽车合肥基地

根据长安汽车合肥公司总经理黄乐金介绍,合肥基地在工艺技术、信息化管理、体系能力完善等综合水平都得到了全面提升。2016年,合肥基地将计划产量16.2万辆,同比增长157.1%,车型将涵盖4个产品,根据长安汽车整体产品及产能布局规划,三年内合肥长安产品将达到6款,产能提升至25万辆左右。

有了稳固的“金三角”保证产能,长安汽车在便有了庞大的客户保有量做为基础,也便具有了构建品牌高度的契机。然而,对于做自主品牌中的“老大”,长安汽车似乎并不就此满足,提出了加速迈入世界一流汽车制造企业的更高要求。

“长安汽车发展的关键词仍然是——聚焦。虽然目前看来,我们在国内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放眼世界,长安还是一个小公司,无论在规模经济效益、品牌影响力还是技术研发投入方面,与世界级品牌还尚有差距。未来长安将坚持聚焦自主品牌,长安的高层将在自主品牌的运营上投入更大精力,重点锻炼这一块的“肌肉”;此外,在市场上,将继续坚持以中国市场为主,加速发展海外的8个市场。其中,只有俄罗斯、伊朗以及印度会是长安重点的投资市场,其他均会是营销市场。”对于长远的发展战略,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给出了答案。他还提到“大家一直说长安现在做得比较好,服务也更一流了,我一直坚持这个观点,在中国做一流不一定能生存下去,一定要做到世界一流才能生存下去,因为汽车这个产业是一个全球性的竞争产业,不可能在中国生存的好就能躲得过竞争,所以我们也是进一步加大了海外的布局力度,这也是跟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有符合。”

写在最后:

长安CS15在合肥基地的下线,不仅完善了长安汽车的家族谱系,更是长安汽车布局全球市场的重要棋子。产销突破百万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式,对于未来长安汽车有着更大的“野心”。对自主创新、自主品牌的看重,让长安汽车具备了与合资品牌掰手腕的实力与信心,而在市场形成规模后,如何保证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在下一轮的产品规划与布局中,使新款车型在综合实力上保持领先,使企业拥有持续稳定的经营质量,都在考验着长安汽车的领导层。从目前看来,长安汽车的聚焦战略、自主研发和平台建设上的投入都极具前瞻性。未来能否如其所愿,跻身世界一流车企行列,或许是一件值得每个国人期待的事情。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长安汽车 CS15下线 月销量

责任编辑:zy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