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汽车金融哪家强?(一)

  • 来源:选车网 作者:老姚2015-8-2809:36

与已经充分发展,且市场增长逐步放缓的整车销售相比,中国的汽车金融业务才刚刚开始。在发达国家,融资购车的比例平均达到70%,而中国的汽车金融行业由于尚处萌芽阶段,汽车金融渗透率不足20%。不过有报道指出,到2019年,我国汽车金融的渗透率将提升至41%,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50%,隐含复合增速超过22%。另一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的汽车金融市场规模为4000亿元到5000亿元,相关机构据此预测,2015年底,汽车金融市场金额将达到6700亿元。以上种种显而易见,我国汽车金融市场的潜力巨大。

所谓汽车金融,是由消费者在购买汽车需要贷款时,可以直接申请优惠的支付方式,消费者可以按照自身的个性化需求,来选择不同的车型和不同的支付方法。汽车金融贷款发放主要存在三个主体,分别是:商业银行、财务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现阶段,汽车金融主力仍是银行,但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车企成立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截止目前,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银监会”)共审批通过了19家汽车金融公司的挂牌,同时为了控制风险,银监会在2008年1月发布的《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中,严格限定了汽车金融公司的12大主营业务板块。虽然由于融资上的差异,使得商业银行的成本远低于汽车金融公司,但汽车金融公司凭借其更加专业的服务,不断扩大着市场份额。

(银监会授权挂牌的19家金融公司名单:丰田汽车金融公司、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奔驰汽车金融公司、东风标致汽车金融公司、沃尔沃汽车金融公司、宝马汽车金融公司、北京现代汽车金融公司、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长城滨银汽车金融公司、一汽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福特汽车金融公司、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公司、菲亚特汽车金融公司、奇瑞徽银汽车金融公司、瑞福德汽车金融公司、三一汽车金融公司、广汽汇理汽车金融公司、重庆汽车金融公司)

在本篇文章中,选车网自上述19家汽车金融公司中选取3家豪华车品牌进行对比,对比车型锁定在32万元左右。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简称“奔驰金融”),是戴姆勒金融服务集团的一部分。戴姆勒金融服务集团在全球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金融公司之一。

按网页信息所显示,奔驰金融推出了多达8种金融产品,选车网从两大类“标准方案”与“限时方案”中选择了相对优惠的“限时低利率贷款方案”。车型则锁定为奔驰C180 L长轴距轿车,市场指导价325800元。

汽车金融哪家强——豪车篇

汽车金融哪家强——豪车篇

由奔驰金融系统自动生成图表可见,按首付20%,贷款周期36个月计算,月均还款预估在7928元,利率为5.99%。简单说,就是要多付出24000余元。

如果将贷款周期缩短至24个月,则利率下浮至4.99%,反之,如果贷款周期延长至48个月,则利率上浮至6.99%。

与此同时,针对中国市场,奔驰金融推出一款全新的汽车金融产品——“先享后选-弹性购车新方案”。这一产品除了首付同样可以低至20%、贷款周期在24个月与36个月外,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特点,即在合同期末时段,客户可自由选择购买现有车辆,或将车辆返还至奔驰授权经销商店, 更可置换最新车型。

同样按购买奔驰C 180L 长轴距轿车计算,采用“先享后选-弹性购车新方案”,在首付20%、贷款周期3年的前提下,月均还款预估在4380元。但这一金额显然不是最后的结果,因为按此数值计算,3年还款金额加首付,这款车的实际付款金额在222840元。这个时候就要用到上文提到的这一金融方案“与众不同的特点”。按照“先享后选”方案的原则,在36个月以后,消费者可以选择是否缴纳尾款,如果不缴纳,则相当于租了36个月的车;如果缴纳,尾款是多少?利率按多少计算?在网页中,奔驰金融并没有提及。

汽车金融哪家强——豪车篇

在奔驰金融中,利率最低的方案为“5050贷款方案”,利率设定为3.99%,不过这一方案的首付款设定为最低50%。

<<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汽车金融 宝马 奔驰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