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FCA希望借助工会促成与通用的合并

  • 来源:选车网 作者:2015-7-2910:15

近日,FCA试图与通用合并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但从表面来看,这种意愿只是FCA单方面的,通用公司却似乎并不想买账。不过,FCA集团CEO马尔乔内仍表示,希望通过UAW(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支持,来继续促进这桩“姻缘”成为现实。

FCA希望借助工会促成与通用的合并

作为汽车厂商间合并模式的倡导者,马尔乔内一直认为通过汽车厂商间的合并可以大幅降低研发成本,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永远不做反对工会的事情。”底特律当地媒体报道称,马尔乔内目前正在与UAW进行合同谈判,因为UAW正是通用汽车的最大股东,而马尔乔内与工会主席威廉姆斯丹尼斯的关系也很好。马尔乔内通过这种“曲线救国”的方式,游说通用的股东和投资者,希望将通用拉到谈判桌上。

目前,通用最大的股东是布鲁克资本集团,持股比例为8.7%。该机构是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下属的退休医保信托基金。据报道,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对通用和FCA的合并提案持质疑态度,因为这可能会造成美国大批人员失业。不过,从效果来看,马尔乔内的努力似乎还是起到了一些作用。

FCA希望借助工会促成与通用的合并

有消息称,通用公司近期向包括摩根斯坦利在内的多家投资银行进行了相关资讯,一来是调查两大汽车巨头间合并的可能性;二来是一旦做出决绝与FCA合并,如何给予投资者好的解释。但至今为止,通用并未对此给出明确的态度。

通用高级副总裁托尼·瑟沃尼回应,“针对一些日常业务运营,通用不可避免地会向一些咨询机构寻求建议,不过我不打算一一列出这些业务事项。”由此可以看出,对于合并,通用公司表现得相当谨慎。消息人士还透露,FCA正在与瑞银集团研究其合并策略,瑞银集团的一位发言人确认其公司正在与FCA进行合作。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FCA 通用汽车 合并

责任编辑:zy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