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00后”眼中的未来汽车由谁主宰?

  • 来源:选车网 作者:周宇2015-6-409:00

每个人的儿童时代都是最美好的时光,孩子们脑袋里总是充满了各种奇思妙想,新奇的未来世界,对于好奇、求知、求新的孩子们来说,是探索未知、激发创造潜能的内在驱动力。而绘画则是儿童除语言之外,另一种表达自我的方式,那些拥有绘画天赋的孩子,往往个性鲜明、想象力丰富且充满创造力。

“00后”眼中的未来汽车由谁主宰?

在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三年级的几位“小画家”就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他们心目中的未来汽车。令人惊讶的是,这些标准的“00后”,对于汽车的认知和理解大大超乎了我们的想象。

从外观设计、机械构造、使用功能,到汽车带给现实社会的种种附加问题,他们都加入了自己的思考。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画作中共同体现出对大自然的关怀和对节能环保汽车的关注。而他们对于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些构想,恰恰与目前汽车产业正在大力研发的方向极为吻合。

太阳能汽车

“00后”眼中的未来汽车由谁主宰?

田雪昀

“这是一辆无人驾驶的太阳能汽车,通过车身上的掌纹识别才可以启动。它的功能很多,在车里可以打篮球、玩电脑、游泳、睡觉、钓鱼。车顶上有一个荷花塘,夏天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虽然我家有两辆车,但我觉得汽车太多不是好事,造成了很严重的空气污染。我希望大人们能够少开车,多种花。”

其实,像田雪昀同学这样梦想拥有一辆太阳能汽车的小朋友还有很多,可见太阳能技术在孩子中获得了广泛的认知。在我们的生活中,利用太阳能技术的工业产品确实也不在少数,例如街边的路灯、家庭用的热水器、手表等等小型的工业品都很好的应用到了太阳所散发出的光动能。

“00后”眼中的未来汽车由谁主宰?

然而,量产化的太阳能汽车却迟迟未能和我们见面,孩子们可能无法理解背后的技术瓶颈究竟出在哪里,但仍希望尽早可以实现这个梦想。近几年,媒体大肆报道的新能源车型也大多集中在电动式、增程式、油电混合以及燃料电池等类型上,太阳能汽车似乎淡出了公众的视线,那么太阳能技术现状究竟如何呢?

早在1978年,英国人就研制成功了世界上第一辆太阳能汽车,但时速只能达到13公里每小时,后来世界各国都掀起了太阳能汽车的研发热潮,直到今天我国的各大高校都成立了专门针对太阳能汽车的研发小组。就在不久前,北京的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移动能源战略发布会上,他们的董事长,也是胡润富豪榜头把交椅的李河君还宣布,公司正计划推出太阳能全动力汽车。

“00后”眼中的未来汽车由谁主宰?

不过,太阳能电池最大的技术瓶颈也没有得到突飞猛进的改善。因为需要将太阳光转化成电能并储存下来,不过现在市场上最好的光伏组件的效率只能达到20%,在日照非常充分的条件下,电池要晒足4个小时,才可产生约8度电,按照正常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8度电只能维持50-60公里左右,且行驶速度还不能太快。

“00后”眼中的未来汽车由谁主宰?

所以,目前来看,太阳能汽车的效率低、成本高,以及太阳光照的不稳定性成为了它实现普及推广的一大问题。现阶段,以太阳能作为发电源的可行性相对较高,例如宝马就已经为自家的i系列电动车研发了太阳能充电车库,在阳光充足的地区可以做到脱离电网为汽车充电。

<<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未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 00后

责任编辑:zy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