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不进则退 韩系车如何“加把劲儿”

  • 来源:选车网 作者:老姚2015-6-309:29

中国汽车市场“前有狼后有虎”,想必任何一家车企都不敢掉以轻心,因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足以影响其全球销量排名。而随着竞争的加剧,不进步则意味着退步。

不同于日系车总是处在风口浪尖上,韩系车的表现似乎一直较为平稳。虽然现代品牌的销量一直处于品牌销量榜的第二位,但就韩系车整体销量而言,想进“前三”尚需时日。2014年,全国轿车销量排行榜中,韩系车位列第五;全国SUV销量排行榜中,韩系车位列第三。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环境更加“恶劣”,各方预测市场增幅趋缓,那么竞争自然更加激烈,不进则退。

2015年1~4月,韩系车累计销售586808辆,同比增长0.7%。其中,轿车市场销售460305辆,同比增长2.9%;SUV市场销售126503辆,同比下降6.6%。韩系车在中国市场暂不涉及高价车市场及MPV市场。在轿车市场,韩系热销车型基本没有变化,依然是现代朗动领衔,现代瑞纳紧随其后,现代悦动销量同比下降41.3%,跌出前三,替补上来的是起亚K3。在SUV市场,现代ix35与现代ix25撑起了“半边天”,这两款车的销量占韩系SUV的54.8%。ix25作为后起之秀,借着国内小型SUV市场的火热之风,大有销量赶超ix35之势,这两款车在今年1~4月销量相差4181辆。

现代品牌与起亚品牌的销量比重,基本保持在“六四开”,且相当稳定。起亚就像“护法”一样忠心耿耿地跟在“老大哥”现代身后。销量始终无法与现代平起平坐,品牌影响力也稍弱。在轿车市场主要依靠K3带领的“K系列”支撑;在SUV市场,则由上市即将5年的智跑领跑。虽然销量不及现代品牌,但从今年1~4月市场表现看,起亚的销量同比表现要好于现代品牌。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国与最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是任何一个想做大、做强的车企都绕不开的地方。对于现代汽车而言,自然也不例外。要想与大众、通用等车企争夺中国市场的“头把交椅”,确保产能自然是实现这一切的基础。据了解,现代汽车计划在中国新建两家工厂,分别位于河北和重庆,这两个工厂将是现代汽车在中国设立的第四、第五工厂。建成以后,现代汽车在华产能将达到每年270万辆,与其大本营韩国不相上下。扩大生产规模突破产能瓶颈,也是让汽车售价更具竞争力的一种手段。

现代汽车集团方面多次公开表示,2014年,现代汽车在全球能完成800万辆销售目标,与中国市场的强劲业绩密不可分。也因此,现代汽车对中国市场销售目标不仅没削减,反而增幅远高于其全球目标的增长也就不奇怪了。2015年,现代集团计划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占到其全球总销量的四分之一,实现这一目标,恐怕还要在中国市场上多费费心。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韩系车 现代 起亚 销量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