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数据观察“佳”:别克昂科威市场表现分析

  • 来源:选车网 作者:老姚2015-5-1309:34

哪款新车的上市不是风风光光?每款新车的上市都体现了企业加快完善产品布局,抢占各细分市场之心。在一款款被寄予厚望的新车上市之后,市场最直接的反馈——销量如何?这些车型是成为了厂商在细分市场的主力军,还是伤透了厂商的心?

销量观察——昂科威超过了谁

昂科威,上海通用别克旗下中型SUV,配备2.0T发动机的4款车型于20141020日上市;配备1.5T发动机的4款车型于201549日上市。昂科威作为别克品牌旗下第二款SUV,作为上海通用旗下布局中高价车市场的唯一车型,填补了其在细分市场的空白,重要程度不言而喻。那么,昂科威的市场表现争气吗?

在如此火爆的SUV市场总是会有竞争对手的,昂科威的竞品车型一般锁定在大众途观、福特翼虎、丰田汉兰达等车之间。汉兰达2014年全年月均销量在7041辆,而进入2015年,前三个月月均销量变成了931辆,因此,我们先让汉兰达在一旁“缓缓神儿”,仅来对比下昂科威与途观、翼虎的高低强弱。

我们先来看看它们的身价,昂科威2.0T车型的售价在26.99万元-34.99万元,而1.5T车型21.99万元-25.99万元的售价使得入门级价格进一步降低。途观的新车指导价在19.98万元-31.58万元;翼虎的指导价在19.38万元-27.58万元。整体而言,三者价格有很大一部分重叠,存在明显的竞争关系。

看完“身价”再来看看“身材”,也就是国人比较关心的空间问题,从外观尺寸方面先来看一组数据。

尺寸.jpg

由数据可见,作为一款中型SUV,昂科威的“身材”在同级车中并没有优势,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与紧凑型车型相比,昂科威在长度与轴距方面还是有明显优势的。显然,自打其“出生”之日起,便有与途观、翼虎这类紧凑型SUV一决高下之心。

好了,关于车的参数我们就说到这儿,毕竟不是所有买车人都看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等那些复杂又密密麻麻的数据的;毕竟买车的首要条件之一是“买得起”,之二是“入得了眼”。

接下来通过市场销量来看看它们的受欢迎程度。

销量对比.jpg

我们将2014年昂科威上市的第一个月视作适应期,那么昂科威上市后四个月的月均销量在8687辆,同期翼虎的月均销量为10828辆,途观的月均销量则达到19349辆。在排名方面,进入2015年,途观虽然受到了来自自主品牌的“围剿”并且销量同比有所下降,但在合资品牌方面仍排在首位。而途观与昂科威之间,则隔着一个福特翼虎、一个现代ix35,以及一个日产奇骏。

整体而言,昂科威暂时不具备超越途观的市场条件,努把力,在销量上赶超合资品牌第二名的翼虎倒是有可能的。截止3月底,两款车在2015年的销量差距为2697辆。翼虎价格更实惠,昂科威则在国人最喜好的空间方面占有优势,因此,两者可以说各有千秋。

昂科威1.jpg

翼虎1.jpg

途观1.jpg

昂科威2.jpg

翼虎2.jpg

途观2.jpg

昂科威3.jpg

翼虎3.jpg

途观3.jpg

那么,为什么途观卖的这么好?决定购买一款车,在锁定价格区间后,我们筛选的第一步往往不是品牌就是外观。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口碑虽然遇到过波折,但“余威”尚在;而外观虽说是“各花入各眼”,但总有个大众审美,或许途观的“长相”就符合了大众审美。

那些把途观当做对手也好,目标也罢的合资车型,或许可以说出个一二三来证明自身的优点,但现阶段,途观绝对可以潇洒地仰起头说:“我就是最受欢迎的。”

不过,昂科威与翼虎的出现结束了途观加价卖车的现象,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富有竞争力的车型上市,对途观而言还是很有压力的。车市同样需要“百花齐放”,这样才能形成良性的市场氛围。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昂科威 销量 途观 翼虎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