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中系比重环比增同比降 11月轿车指数分析

  • 来源:选车网 作者:姚佳2014-12-1908:58
高价车(价格≥22万元)市场竞争分析

销量:166262辆,环比下降2.9%,同比增长1.3%

市场规模:534.63亿元,环比下降0.3%,同比增长2.3%

平均价格:32.16万元,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1.0%

德系车在高价车市场依然保持了明显优势,同时保持了比较稳定的增长趋势。高价车市场销量最高的车型一直由德系车大众帕萨特取得,但11月帕萨特销量下滑,高价车市场销量首位由迈腾取得。

11月,日系车与美系车在高价车市场销量较为接近。不同的是,日系车销量同比下降39.4%,而美系车则取得了26.4%的增长。日系车方面,本田雅阁、日产天籁、丰田凯美瑞依然是热销车型,但销量同比均出现了下降。与之相反,美系车的热销车型福特蒙迪欧、别克君威销量同比均为增长态势。

中价车(22万元>价格≥11万元)市场竞争分析

销量:437687辆,环比下降0.1%,同比增长5.5%

市场规模:629.92亿元,环比下降0.6%,同比增长6.2%

平均价格:14.4万元,环比下降0.7%,同比增长0.7%

由销量柱状图来看,中价车市场的车系竞争更为激烈,几大车系间销量更为接近。11月,日系车顶替德系车,蝉联中价车市场销量冠军的位置。其中,日产轩逸销售34480辆,环比增长12.4%、丰田卡罗拉销售21569辆,环比增长0.4%,这两款车是日系车在中价车市场的主力车型。

德系车方面,朗逸、速腾、高尔夫依然是轿车市场热销车型,但销量有所下滑。

美系车销量同比出现了下滑,中价车市场最热销车型依然是雪佛兰科鲁兹。

韩系车销量同比增幅最大,其中,销售13007辆的新车型名图与销售23324辆的老车型朗动的销量是主要推动力。

低价车(价格<11万元)市场竞争分析

销量:478046辆,环比增长5.4%,同比下降12.4%

市场规模:397.77亿元,环比增长5.2%,同比下降10.1%

平均价格:8.3万元,环比持平,同比增长2.5%

在销量比重最高的低价车市场,中系车是绝对主力,11月中系车销量占低价车市场49.2%的比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中系车销量比重仍为负增长,同时,低价车市场销量前三名的车型中却并没有中系车。

低价车市场销量前三车型依次为:美系车雪佛兰赛欧三厢(销售26208辆)、美系车别克凯越(销售22325辆)、德系车大众捷达(销售22134辆)。

中系车在低价车市场布局了多款车型,11月吉利帝豪EC7销售21827辆,环比增长14.8%,冲进轿车市场车型销量排行前十,位列第九,是最热销的自主品牌轿车。此外,比亚迪F3及长安逸动11月销量也突破万辆。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指数 销量 自主品牌 轿车 朗逸 天籁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