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广汽上半年净利17.25亿元 增长超四成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2014-8-2710:06

得益于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传祺”的快速增长,广汽集团(601238.SH)今年上半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据广汽集团昨日发布的2014年半年报,该集团今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约为107.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0.5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17.25亿元,每股收益约为0.2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1.61%。

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汽车产销增速高于行业增速10个百分点以上,市场占有率提高0.4个百分点,实现汽车产销58.11万辆和50.37万辆,同比增长33.43%和18.68%;其中乘用车产销57.15万辆、49.42万辆,同比增长35.30%、19.46%;商用车产销均为0.96万辆,同比下降27.05%、11.23%。

广汽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尽管整个自主品牌市场形势不太乐观,但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传祺”逆势增长,产销突破5万辆,同比增长51%,自主创新发挥出优势。

本报记者发现,广汽集团对自主品牌“传祺”所在的企业广汽乘用车扶持力度不断加大,近日,该集团发布多个会议决议公告皆与广汽乘用车有关,其中包括广汽集团审议并通过对全资子公司广州乘用车增资1.01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以及通过《关于广汽乘用车产能扩建项目的议案》,批准广汽乘用车产能(新增15万辆/年)扩建项目建设方案总投资26.05亿元,其中该集团对广汽乘用车的增资资金不超过7.82亿元(具体金额授权经理层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统筹决定)。

此外,广汽集团还在合资合作方面发力,随着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深化合作,及与比亚迪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联合,该集团初步形成日系、欧美系、自主品牌“三足鼎立”的资本与产品格局,进一步增强抗风险能力,促进 “大广汽”产业稳固发展。

广汽集团方面认为,下半年,行业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并存。一方面受经济增速放缓影响,环境、能源、交通等问题以及汽车消费成本增加等对汽车消费有所抑制;另一方面由于国内继续深化改革,居民收入持续上升,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以及消费升级带来购车需求潜力逐步释放,汽车消费刚性需求将会持续。预计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总体仍将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全年销量增速10%左右。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广汽集团 乘用车 自主品牌 传祺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