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标致大型SUV等多款新车 将在成都投产

  • 来源:网通社 作者:2014-8-2709:44

神龙公司在今年7月正式签订投资协议书,宣布第四工厂落户成都,这是神龙公司首次走出大本营武汉,在西南部城市建立工厂。对于第四工厂,神龙汽车总经理邱现东表示:“第四工厂将是神龙未来五年发展规划,非常重要的能力提升的举措。”可见第四工厂对于神龙的重要性,其所投产的车型更是重中之重。

近日网通社从四川省发改委获悉: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乘用车项目正式获批,该项目规划投资达到123亿元,一期将形成年产24万辆乘用车的生产能力,建成后工厂将投产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汽车三个品牌车型。对于将投产的车型,网通社从神龙公司内部人士获悉:神龙公司未来将投产一款中型SUV车型,该车基于全新EMP2平台进行开发,此外轿车与MPV产品也将在第四工厂生产,届时神龙公司的产品线将更加丰富。

纵观神龙公司的产品线,此前主要以轿车为主,直到去年标致品牌率先推出国产3008车型,该车基于PSA集团2号平台打造,定位于紧凑级SUV。在此之后,东风标致推出了小型SUV-2008。而在今年年底,东风雪铁龙首款紧凑级SUV-C3 XR也将推出,届时神龙公司将拥有三款SUV产品。然而在PSA集团的计划中,未来将基于EMP2平台(全新408使用此平台)打造更高级别SUV车型。

标致有望率先基于该平台推出“6001”车型,该车定位于中型SUV,与丰田汉兰达等属于同一级别。动力方面,全新中型SUV将搭载最新的1.8T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到280牛米。

标致国产大型SUV 中国主导研发设计

伴随中国市场持续稳定的增长,PSA集团早已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此前PSA集团在上海建立研发中心,意在为推进产品“本土化”研发程度。提到未来将投产的中型SUV,神龙公司内部人士向网通社介绍到:将投产的中型SUV由位于上海的PSA研发中心设计。

对于这家研发中心,PSA亚洲区公关与传播总监章宇光先生曾告诉网通社:“该研发中心目前在产品设计与技术研发上发挥作用,未来研发中心将与两个合资企业的研发中心相互合作,三家将共同为神龙与长安PSA提供支持。”可以说,未来落户神龙第四工厂的全新中型SUV,将是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车型。

神龙公司年产能提升 将达100万辆

在产能方面,根据神龙公司公布的信息,旗下目前共拥有三个工厂,其中第一工厂拥有30万辆的产能,第二工厂15万辆产能,第三工厂15万辆产能,加之第三工厂二期的15万产能,明年神龙公司三个现有工厂将拥有75万辆的产能。而根据四川发改委公布的最新公告中显示,神龙第四工厂一期将拥有24万辆产能。这样的话,到2016年时神龙公司将向着100万辆的目标前进。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标致 SUV 新车 成都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