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广汽、东风、宝马等 2014车企人事变动频繁

  • 来源:选车网 作者:姚佳2014-7-1109:16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83家汽车制造业上市公司中,有21家公司的33名董监高人员因为“个人原因”或“工作需要”辞职。辞职的人员数量明显超过了去年同期的11人。车企高管的人事变动向来引人注意,成为企业发展的风向标。

2014年5月30日,东风乘用车内部人士微博爆料,东风乘用车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春荣正式被任命为东风乘用车总经理。李春荣在东风汽车任职超过20年,是名副其实的元老。

2014年下半年,东风乘用车即将迎来产品密集投放,李春荣曾经对媒体表示,东风风神将从东风乘用车的生力军迈向主力军,这是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朱福寿对东风风神战略定位的期待。


2014年5月30日神龙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根据东风汽车公司干部调整安排,神龙汽车公司现任商务副总经理魏文清将出任东风汽车公司战略规划部副部长。

为此,神龙公司董事会决定:现任神龙公司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吕海涛接任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现任东风标致品牌部市场部副部长李海港接任神龙公司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自2014年6月1日起正式履任。

2012年,神龙公司整车销售突破44万辆;2013年整车销量达到55万辆,同比增长25%;2014年,神龙公司确立全年的销量目标为“确保65万辆,力争70万辆”。今年1-5月,神龙公司累计销售整车285808辆;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双品牌分别实现133531辆和152277辆,前4个月销量已双双突破超10万辆。按目前的趋势推测,神龙公司6月销量继续保持6万辆以上,上半年有望完成全年过半任务。


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6月3日宣布,任命Andrea Baldi先生为兰博基尼汽车亚太区总经理,即日起生效。

Andrea Baldi先生将全权负责兰博基尼汽车在亚太地区的销售、市场推广以及售后服务运营等工作,直接向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商务总监Thomas Felbermair先生汇报。

与此同时,Andrea Baldi先生仍继续兼任兰博基尼汽车中国总经理一职。


自6月23日至7月3日,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连发三份公告宣布人事变动。

7月3日,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联合通告:现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副总裁梅晓群女士,将于2014年8月15日调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副总裁。现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副总裁朱力威先生因个人原因,将离开宝马公司。

6月30日,宝马中国宣布,Reiner Braun先生将于2014年7月1日起担任宝马中国北区销售副总裁一职。

6月23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宣布:孙玮女士将调任宝马中国,担任企业事务副总裁一职。孙玮女士目前任华晨宝马公关副总裁,计划于9月1日起履新。本次人事调整后,宝马中国企业事务和政府事务将和其他主要市场一样职能分开,公司副总裁吴燕彦女士将不再兼顾企业事务方面的工作,而是专注于政府事务领域。

近日有消息称宝马与华晨已经完成了第二阶段的合资续约,新的合资合同将延至2028年。这是继今年3月双方签署深化合作备忘录之后对双方合作的再次推进。按照此前的计划,华晨宝马将完成新产品、新技术和扩充产能等方面的投资,以及在新能源汽车和其他方面的合作。未来华晨宝马在宝马本土化战略的推进过程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对华晨宝马业务熟悉的孙玮调任宝马,将更有利于双方在本土化战略的推进过程中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中国是宝马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今年上半年,宝马在华表现不俗。1-5月份,宝马在中国大陆共交付184823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24.6%。


上海通用汽车日前发布消息:因工作需要,原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晓秋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清接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一职。同时,原公司党委副书记赵雪林接替王永清,担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


7月8日,据媒体报道,广汽集团开始了新一轮人事调整,原广汽丰田负责销售的副总经理郑衡将调任广汽本田担任副总经理,接替郑衡人选目前还未确定,暂由广丰副总经理文大力兼任。原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徐育林调回广汽集团,任广汽规划部部长,原职位由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李进接任。而李进调任广汽三菱前,也担任过广汽规划部部长。同时,广汽将与本田联合成立讴歌销售事业部,统一管理进口及国产车销售。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本部长閤先庆将调往该机构任负责人,而广汽本田的多位销售及营销中层,也将陆续入职该机构。这是继去年大范围高层调整之后,广汽集团又将进行一次高层调整,而此次人事调整则主要围绕讴歌国产项目展开。

现阶段,讴歌销量并不尽如人意,而距离讴歌首款车型国产不足两年,因此广汽本田迫切需要大幅提升讴歌基础销量,为国产后能到达到盈亏销量铺路。

更多车企人事信息,请查阅选车网开放平台人物百科频道。(点击进入)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人事变动,广汽,东风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