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反弹不易 一汽丰田目标10%市场占有率

  • 来源:选车网 作者:2014-7-409:58

近日,丰田发布数据称,今年6月在华销量达7.1万辆,同比下滑7.6%。这意味着丰田在华销量终止了连续9个月的同比增长态势。当月销量滑坡的原因在于主力车型卡罗拉换代,丰田新一代卡罗拉在中国上市,造成旧款卡罗拉销量暴跌。数据显示,5月卡罗拉仅销售266辆,与今年前4个月月均近9000辆的成绩形成强烈反差。

在近期的一次媒体采访中,一汽丰田总经理姜君曾再次提出十年前提出的10%市场占有率的目标。但就现阶段而言,一汽丰田已经跌出了前十。姜君直言不讳表示,一汽丰田发展迟缓的原因,是因为国产化率做得还不够,新产品更新不及时。而随着新产品的陆续上市,一汽丰田将逐步加快脚步追赶。

今年1~5月份,在轿车市场,威驰是一汽丰田最热销的车型,累计销售55066辆,其次是卡罗拉,累计销售36222辆。日前,第11代卡罗拉正式上市,一汽丰田不仅将新车的售价进行了下调,更为重要的是,一汽丰田宣布率先执行售后服务新标准,将车辆定期保养间隔由原来的5000公里或3个月,延长至1万公里或6个月,进一步为消费者降低使用成本。同时,在卡罗拉上市后,姜君不仅没有回避和广汽丰田雷凌的相关问题,反而给出了一个肯定的回答:“卡罗拉和雷凌不会竞争,而且会在营销上联手,比如在一些地区联合推出营销活动,共同把丰田的小型车做好。”

这一系列举措表明,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在售前、售中到售后各个环节,车企的竞争已经全面展开,而A级车市场至关重要。作为小型车的重要市场,华北地区一直被“南北大众”占据半壁江山,将小型车作为战略车型的一汽丰田必须在华北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姜君透露,卡罗拉和花冠计划月销售目标为3万辆,新车发力之后销量将反弹。不过,汽车市场今非昔比,中国市场已经连续扩大,竞争不断加剧,要实现10%的市场占率并非易事。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一汽丰田,卡罗拉,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