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选车网:致歉用户 谴责肇事者

  • 来源:选车网 作者:2016-5-1309:09

从5月10日开始,选车网开始遭受建站以来规模最大的网络黑客攻击。攻击导致选车网主站间断性访问失败,大量正常访问IP因此无法正常访问选车网。在发现问题后,选车网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对服务器进行抢修,同时积极联系中国联通IDC机房技术人员商讨解决方法。

选车网:致歉用户 谴责肇事者

根据我方技术人员与联通IDC机房技术人员商讨结果,判定导致选车网服务器遭受攻击的元凶为:DDOS攻击。即对方通过大量僵尸主机向选车网服务器发起非正常访问,向原本只能承受20000人同时在线的服务器带宽中,强行发起规模达7776万的访问量,导致选车网服务器由于访问量饱和而无法正常工作。虽然选车网的技术人员从事发当天开始,一直不间断的与攻击方展开技术对战,但很遗憾,截止目前,攻击方仍然在向选车网服务器发起大量DDOS攻击。

很明显,选车网目前正在遭受一场极富针对性的网络黑客攻击,大有我方道高一尺,对方魔高一丈之势。然而,选车网作为一个在行业中虽然规模不大,但却努力做好内容的垂直媒体,为什么会遭到黑客如此长情的“眷恋”?

当然,我们也第一时间把这个问题抛给了我们的服务器运营商,即中国联通。联通技术人员态度很明确,一般来讲这种极富针对性的攻击,发起方无非两种,其一是同行业竞争对手,其二是“仇家”。选车网作为媒体,与其它媒体之间没有利益纠纷,所以在排除第一种可能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回忆一下,选车网是否由于因为一些客观报道,导致对方向我们展开攻击?

在选车网遭受DDOS攻击的这几天中,不断有朋友提醒我们,留意此前被选车网揭发新闻造假的比亚迪,以及比亚迪的公关公司宣亚公关。此前,选车网曾经因为揭发比亚迪在新能源销量中“偷换概念”,而遭到比亚迪公关公司宣亚公关的强烈不满,并且向选车网寄来了律师函。但我们并不能因此来判定比亚迪或宣亚公关与此事有关,虽然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能够回想起的唯一冲突仅此而已。

最后,无论怎样,我们要对常年关注选车网的用户致歉,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保证网站即使在黑客攻击下也能正常访问。同时,我们也要谴责肇事者的行为,我方目前正在与联通公司技术部门展开密切合作,通过技术手段追查肇事者IP源头,并保留其它一切权利。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

责任编辑:fs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