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飞度位列2015年小型车投诉排行榜首位

  • 来源:选车网 作者:2016-3-1015:22

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在经历了数月的产销同比下降,持续低迷之后,在第四季度销量逐步回升,全年销售2459.8万辆,同比增长4.7%,超过年中预期目标,实现了中低速的增长水平。虽然增速有所放缓,但随着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逐步加大,汽车保有量逐年上升,对于汽车质量的投诉问题也越来越多。据网络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至少发生过一次车主投诉的小型车有73款,总投诉量为2436宗,平均投诉量为33.4宗。

飞度位列2015年小型车投诉排行榜首位

【飞度发动机】

在某网站2015年度国内小型车投诉排行榜中,广汽本田旗下的飞度,以323次的投诉量排在首位,典型投诉问题包括:发动机抖动、发动机熄火、怠速不稳、变速器抖动。

飞度位列2015年小型车投诉排行榜首位

【仪表盘故障灯闪烁】

自2011年起就有消费者反映此类问题,车主反映该车挂上倒档或前进档时发动机会产生噪声,发动机严重抖动,致使发动机罩随着发动机的振动而产生噪声。据检测,该车故障是因为怠速阀发卡引起的,怠速状态下怠速阀对进气量的调节受限,造成发动机功率调节范围受限,最终形成发动机在挂档后转速过低的故障,又因为过低的转速使发动机抖动严重,发动机罩振动形成异响。

飞度位列2015年小型车投诉排行榜首位

【检查中】

在各大汽车论坛上,关于飞度汽车质量的问题也是其车主及意向车主的关注点,有多篇帖子询问发动机熄火是否为设计缺陷?还是只是节气门脏了?倘若是节气门问题的话,为什么有的车主清洗了节气门后没多久又开始熄火了?消费者甚至形成“一帮一互助小组”,一起研究如何解决怠速不稳、变速器抖动等问题。还有一些消费者去4S店和拨打本田800客服电话寻求帮助,但问题仍然没有解决,气愤之余寻找出现同样问题的车友一起投诉争取召回……

进入网络时代后,对于任何行业而言,缺点及问题或许无处可藏。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当消费者对某款车产生后买意向后,必然会在网络上搜索相关信息。在几大主要汽车论坛可见,许多原本对飞度产生兴趣的潜在消费者,在看见飞度确实存在的这些问题后,都多多少少产生了顾虑;而已经购买了飞度的车主,则对自己的车辆产生了担忧。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信任也许就会被小问题所影响。

进入2016年,飞度或者说本田遭遇了开局不利,据国家质检总局信息显示,广汽本田因安全气囊存在伤亡隐患,将召回部分本田飞度、锋范和理念S1车型,上述车型均属于小型车领域。按计划,广汽本田将召回2012年1月4日至2015年6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2-2014款飞度(Fit)牌轿车、2012-2014款锋范(City)牌轿车以及2011-2013款理念S1(EVERUS)牌轿车,共计382090辆。广本此次召回的原因与东本相同,都是车辆驾驶席气囊在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容器可能发生损坏,导致碎片飞出,可能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至此,在消费者心中对飞度的信任是不是又减少了一分?或许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才是唯一出路。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