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长安福特一断到底 召回并未解决断轴隐患

  • 来源:选车网 作者:2016-3-1014:36

近日,长安福特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计划中表明,从2016年2月26日起,召回自2013年7月至2014年2月1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2款全新福克斯以及2013年7月14日至2014年3月1日期间生产的2013款翼虎汽车,共计191368辆。

此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制动真空助力器密封圈缺少润滑油脂,导致密封圈过早磨损,极端情况下密封圈会与隔板分离,导致制动踏板变硬,车主会感觉到真空助力不足从而需要更用力地踩刹车,存在安全隐患。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并更换有潜在风险的制动真空助力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车辆被召回足以说明存在重大隐患,而真正让长安福特“名声大噪”的还是要属频繁的断轴事件。前有嘉年华、福克斯、翼虎、翼博、蒙迪欧以及销量喜人的锐界,后有上市不久的“天价”轿车金牛座,长安福特旗下产品无一例外的没有逃离“断轴”家族的“宿命”。汽车最重要的便是安全,在安全没有保障的情况下,性能、舒适性都是空谈,对于断轴这样的重大安全隐患,显然让长安福特旗下的产品充满了不安定因素,也让用户以及潜在用户对长安福特充满了质疑,为何长安福特的轴这般脆弱?

金牛座断轴.jpg

【长安金牛座在试驾时断轴】

前不久的金牛座断轴事故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4S店的试驾车辆在客户试驾过程中出现断轴,据负责人的解释,断轴的原因是由于试驾者误将试驾车驶向了道口的露肩(马路牙),这样的解释难以让人信服。

如果说金牛座的断轴不具备说服力,那么一直在“断”个不停的翼虎显然已经不是个例,不久前,来自西安的史女士在网上曝光了自己买车的经历:新买的长安福特翼虎,仅开了7天就断轴了。据史女士爆料,当时她正常行驶在路上,新车的行驶里程仅为150公里,是绝对意义上的新车,突然便出现了右前轴断裂的情况,好在当时车速不快,才免于重大人身伤害。

而让史女士更为郁闷的是,购买新车所在的西安丰泰福生福特4S店对于事故车处理的态度,起初4S店推卸责任称断轴是由于在驾驶时受到了外力,拒绝赔偿。而据当时交警出警后认定此次事故非交通事故,也就是说属于史女士驾驶的翼虎自身质量造成。在当地质监部门介入后,此4S店才答应退车退款的合理要求,但是4S店至今只退还史女士部分车款,余款延期支付长达8个月之久,因此史女士才希望通过在网络上曝光得以尽快收到全款。

此前在2013年底,长安福特就曾因羊角(断轴位置)质量问题召回过翼虎车型,当时共涉及80857辆。然而,在翼虎召回之后,断轴事件也从未停止,因此一直关注此事件的汽车专家,浙江省保委汽车专家委员会委员汪英来一针见血的指出翼虎的问题,他表示:翼虎断轴或许是因为在设计和制造上均存在问题而造成的。

即便是断轴事故频发于长安福特旗下的车型,但客观的说断轴属于概率事故,造成断轴的原因可能源于车辆本身的质量也可能因为外力作用的影响。但对于长安福特旗下车型无一例外的出现断轴事件来看,显然车辆在设计阶段对于道路状况考虑不足,在特定路况下使用,致使在结构强度下降时引发断轴;此外,在车型引入国产的过程中变更设计后对零部件和车辆的测试不足,或者在配件品质或装配流程控制监管不到位造成隐患。

长安福特即便在不停的出现断轴事故,但在国内的销量成绩表现不差,品牌方面必然在追求不断扩张,因此在生产过程中难免出现把控不严的状况,降低零配件标准,追求利益最大化。但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原则,长安福特显然应该反思自己的过错,难道想靠着断轴不断的上头条吗?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