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刘葳漪

乘用车企业厮杀 背后却有赢家

  • 来源:选车网 作者:刘葳漪2015-6-916:12

在乘用车企业为了市占率争得不可开交,甚至不惜投入到降价竞争的怪圈时,近年来每年都能实现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增长的传动与底盘技术供应商采埃孚(ZF)的业绩,不得不令人关注。

乘用车企业厮杀 背后却有赢家

采埃孚变速箱

大名鼎鼎的ZF9速变速箱已经家喻户晓,它成功帮助大切诺基等车型登上各大媒体头条。保时捷、路虎、奔驰、宝马等等豪华品牌都是采埃孚的客户,稳定、先进的汽车传动和底盘技术,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品牌的引领形象。

不仅如此:专为微型车和小型车研发的电力驱动装置;在车桥总成中增加纤维强化塑料,使得后桥减重15%;集成式球铰链板金控制臂,突破了四连杆或者扭力梁的结构;可调节长度的连杆机构,用于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并大幅提升车辆的操控性... ...凭借这些技术创新优势,采埃孚几乎是所有世界一流商用车的批量甚至唯一供应商。

2013年,采埃孚集团销售额为168亿欧元,同比2012年实现了8%的增长。这一年,亚太区市场的销售额增幅达15%,采埃孚在中国以及马来西亚新建了乘用车车桥系统生产基地,应对未来的市场发展。2013年7月,采埃孚位于美国南卡罗莱纳洲的Gray Court变速器工厂也已经正式投入运营,通过实施生产本地化策略,采埃孚有效地避免了对单一市场的过度依赖。

2014年,采埃孚销售额超过了180亿欧元,再次实现了“高个位数百分比”的增长。尽管巴西萧条的经济形势以及俄乌冲突实实在在地影响了南美和东欧地区的销售业绩,但与此同时,工程和农用机械市场又成为了采埃孚的另一大重要稳定发展市场。

今年5月,采埃孚完成了对美国天合汽车集团的并购,采埃孚的高效混合传动技术加上及天合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将促成更加复杂而广泛的产品及技术型谱。双方组建成为全球规模第二的零部件巨头,仅次于博世。不久前,接管博世力士乐公司的主齿轮箱业务,采埃孚即将在石油钻井设备、矿井车和隧道钻孔机的工业齿轮业务市场大显身手。

从1915年9月9日成立以来,“为飞机、汽车和摩托艇生产齿轮和变速箱”的核心业务,采埃孚在全球市场从未大权旁落。每年将5%的销售额投资于创新研发的力度,让他们始终比汽车制造商们更懂汽车。

除了汽车业内的专业人士,采埃孚很少被大众提及,甚至不为人知。他们很少张扬地做市场传播,也从不言过其词地预测什么,但是他们秉承一本正经的习惯、一丝不苟的天性,始终不厌其烦地进行着枯燥的科技创新,以及为了保证万无一失的稳定性那简单而繁琐的试验改进:从金属的镜相到油液的品质粘度,这些准产品在几十天里,经历数十万次、全生命周期的无差别疲劳试验。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乘用车 采埃孚 业绩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