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管学军

新奥迪A8:来自大自然的尊贵

  • 来源:选车网 作者:管学军2014-8-1509:12

在顶级豪华车领域你如何评价奥迪A8、宝马7系和奔驰S呢?几乎所有的评论者都从代上给出评价,比如谁是最新一代。而今,奥迪A8从车主的角度给出了新的答案,在围绕用户所触、所感做文章,以采用纯天然材料、最环保的加工方式,重新定义了尊贵的内涵——尊贵来自可持续。

说到环保,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排放。奥迪的尾气排放控制当然是一流的,但此次新A8似乎更加强调其内饰用料的环保,以凸显对乘员的呵护之心。坐进新奥迪A8,你会感觉一股扑鼻的皮革香味,却闻不到化学品的气味。据介绍,这是因为新奥迪A8采用了奥迪独有的一种新型真皮材料——“Unicum优尼可”真皮。这种真皮材料在鞣制过程中使用的鞣制剂是草莓叶、洋姜和漆树叶,不仅如此,在整个Unicum真皮的生产过程中,也没有化学溶剂和石油衍生物的参与,非常环保。在德系ABB的豪华竞争中,新奥迪A8开辟了全新的战场,并拔得头筹。

新奥迪A8:来自大自然的尊贵

就乘坐感受而言,同样是带空调的座椅,但由于新奥迪A8整个皮革鞣制的过程非常温柔,因此,兽皮的天然特征清晰可见:自然、透气、柔软。可以说,这种全新的Unicum真皮体现了新奥迪A8的新派尊贵哲学——尊贵来自于可持续,尊贵来自于真实。

在视觉感受上,新奥迪A8的要求几近苛刻。新奥迪A8一辆车上的所有内饰板一般只取自同一个树根或树干,以确保车内所有饰板的色调和纹理都是统一的。再比如,新奥迪A8的豪华座椅靠背上镶嵌的木饰板,在加工时会先经过机器铣削,之后还要进行手工二次加工。此外,奥迪对每一个开关按键的操作力度、声音和行程都做出了精确定义;对于内饰中经常要触碰到的黑色高光表面,都需经过紫外线处理,使它们变得非常耐划。

内饰材料中还有其他地方也体现了这种尊贵哲学。棕银色细纹理白杨木天然就包含大量木结,木材干燥后,这些木结就会脱落,出现一个个小孔隙。奥迪用银色颜料填充了这些孔隙,形成了全新的视觉效果。更有意义的是,这样一来,木材的利用率大幅提高。而金棕色细纹理白蜡木饰板,则保留下那些天然的孔隙,这使得它们的表面摸起来比较粗糙,保留了地道的原始触感。

新奥迪A8:来自大自然的尊贵

在很多细节上,奥迪的要求都是非常苛刻的。比如车门迎宾踏板的铝饰条,奥迪都做了蜂蜡涂层,可以保护其不被划伤。这种从选材强调原汁原味的大自然感,到工艺严谨性方面的一丝不苟,都让新奥迪A8的客户感受到与众不同的尊贵。

<<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奥迪 奥迪A8 大众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