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奥迪-奥迪Q7

压轴登场 选车网试驾全新奥迪Q7

  • 来源:选车网 作者:付苏2015-11-1608:53

配置:亮点太多

在试驾开始前的说明会上,关于新Q7的亮点配置介绍足足占用了80%的时间,可见猛料十足!

26.jpg

除了我们上面已经介绍过了液晶仪表盘外,新Q7的中央显示屏采用了8.3英寸屏幕,与之配合的是经过全新设计的奥迪MMI系统。新系统优化了软件操作逻辑,几乎所有的功能选项都可以在几步之内完成,用最短的操作路径找到相应内容是新一代MMI明显的改进。此外,系统还增加了模糊搜索功能,该功能基本上更加接近我们在互联网上搜索引擎中输入关键字后产生的联想结果。

27.jpg

在顶配车型上,新一代MMI系统装配了十分抢眼的all-in-touch触摸板,一些常用的功能也可以通过屏幕旁的旋钮和两个拨片控制。all-in-touch触摸板表面由炭黑色的高级材料制成,具有防刮擦功能,并具有良好的滑动性。驾驶者可以在all-in-touch触摸板表面输入字符,或执行多手指手势,来放大地图或滚动列表,而手腕则可以舒适地放在手自一体换档杆上。每次输入,all-in-touch触摸板都会发出声音和触觉反馈,即手指会感觉到震动。

28.jpg

新Q7在内饰舒适性上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前排座椅配备了18向电动调节功能;此外,腿托、座椅包裹、头枕都可以进行单独调节,正副驾驶席还同时配置了按摩座椅功能。不过美中不足是如果将头枕的高度尺寸再增大一些,就更加完美了。

29.jpg

新Q7的后排三个座椅都可以进行独立的前后调节,并且靠背倾角也同样支持调整。此外,后排座椅同时配备了三个儿童座椅接口,加上副驾驶的儿童座椅接口,全车接口多达四个!好吧,看来全面放开四胎政策都不叫事儿了!

24.jpg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Q7配备有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该系统按照配置高低分为基本版与城市版,其主要作用是预防车辆碰撞。更高级别的城市版甚至做到在40公里时速内完全避免碰撞的发生,其原理是当车辆在85公里时速下,设置在新Q7挡风玻璃上标配的前置摄像头,可以抓拍到100米之外的状况。一旦有碰撞威胁,它就会根据分级理念(警告、警告震动颠簸和自动紧急制动)警告驾驶员;必要时,车辆会启动全面减速。当时速为40公里时,就可以在系统限速内完全避免事故。车速更高时(时速85公里),警告和制动干预可以降低冲击速度。

33.jpg

33.jpg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全新奥迪Q7 试驾 上市 售价

责任编辑:fs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