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奥迪-奥迪Q7

压轴登场 选车网试驾全新奥迪Q7

  • 来源:选车网 作者:付苏2015-11-1608:53

内饰:主打科技牌

奥迪在设计风格上的造诣似乎总是领先竞争对手半步。如果说宝马的内饰设计一向坚守传统,奔驰则属于专注优雅情怀不肯妥协的老顽固,但奥迪却偏偏喜欢将他们最新的思想立刻付诸于实践的行动派。

14.jpg

一切看上去都是新的!没错!让我们先从设计聊起。

18.jpg

15(1).jpg

19(1).jpg

19.jpg

新Q7的内饰设计看上去还是保持了德系车一贯四平八稳的作风,但很显然它的每一处都已经与众不同。虽然新Q7的配置在目前的细分市场中已经难逢对手,但是从其内饰布局来看,依然延续着从现款奥迪A3就开始的简约设计。按键布置按照分层分区域的逻辑进行设计,这样有利于驾驶者快速记忆并找到相应的功能按键,简约不简单依旧是这一代奥迪内饰设计上的主基调。

15.jpg

在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中,奥迪是第一个将整块液晶屏幕应用到C级SUV这个细分市场产品之中的,而这种做法也将很快普及到奥迪旗下的其余车型之中。液晶仪表虽然再也不是什么新鲜产物,但新Q7的这块液晶仪表还是值得我们拿些篇幅来细细品味。

16(1).jpg

这块12.3英寸的大尺寸TFT显示屏,具有1440*540像素的高分辨率,可将所有信息进行精细渲染,呈现出逼真的3D效果。TFT显示屏的个性化操作余地非常之大,换句话说,它已经完全可以取代中控液晶屏幕的存在,甚至功能比它更加全面。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你可以迅速将仪表调整为你需要的模式,行车信息、夜视系统、导航信息以及最为基本的传统仪表样式。而每种模式之间还可以进一步进行个性化调整。看来,奥迪除了灯厂之外,又要添上一个显示器厂的雅号了。

16.jpg

16.jpg

16.jpg

31.jpg

32.jpg

37.jpg

如果我们将新Q7在细节之处的改变进一步放大,你会发现在这一代产品上,奥迪的工程师已经相比以前更加“变态”,他们几乎对车内所有的物理按键以及操作旋钮都在工艺上进行了优化处理。例如,音量控制旋钮、启停按键、自动空调控制面板,以及内部照明调节旋钮等,不仅全部采用铝制外观设计。同时,研发人员还对旋钮转动的声音、阻尼力度进行了精准地设定。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全新奥迪Q7 试驾 上市 售价

责任编辑:fs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