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奥迪-奥迪Q7

压轴登场 选车网试驾全新奥迪Q7

  • 来源:选车网 作者:付苏2015-11-1608:53

1.jpg

2015年对于SUV市场来说的确是一个“多事之秋”,无论是自主品牌也好,豪华品牌也罢,谁也不敢在这个节骨眼上掉队。

2.jpg

在全新宝马X5和奔驰M级一前一后完成换代之后,如今,作为国内保有量最高的豪华品牌——奥迪,也将旗下全新一代Q7(以下简称新Q7)引入国内。虽然相比另外两位“死党”,新Q7从诞生至今只有10岁,在车系历史的厚重感上略微单薄了一些,但这种情况却丝毫没有对它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构成影响。当时的老款奥迪Q7凭借它更胜一筹的车体尺寸以及出色的均衡性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奠定了当时豪华SUV的霸主地位。而如今,新Q7选择在宝马和奔驰发布同级别换代产品之后揭开面纱,多少有点压轴登场的意味。

外观:尺寸依旧力压群芳

从第一代奥迪Q7登场时,它的整车尺寸就要比同级别的两位对手更加彪悍,超过5米的车身和达到3米多的轴距,让它很快就进入了中国顶尖阶层的私家车库,也一举将宝马X5独霸中国豪华SUV市场的格局打破。而那时是2005年。

3.jpg

压轴登场 选车网试驾全新奥迪Q7

时隔近10年,奥迪Q7终于迎来了它人生中的第一次垂直换代。而这次,尺寸已经不再是奥迪工程师关注的重点。没错,它变小了,更变轻了,但即使是这样,新Q7仍然是同级竞品中块头最大的。

4.jpg

新Q7是基于最新MLB Evo平台打造而成,其中41%的车身,包括车门,引擎盖、前翼子板均采用铝合金材料,最终新车整备质量相比老款减重超过300公斤,而风阻系数也被进一步优化到0.32,要知道,这对于一台大型SUV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成绩。

5.jpg

从外形设计来看,新Q7相比老款看起来有了些硬派的身影,更多横向发展的线条以及散布在车身顿挫之处的棱角,让它看上去虽然不再像上一代车型那样流线,但却多了一份SUV应有的攻击性。

6.jpg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新Q7的尾部设计都似乎相比老款那个圆润性感的臀部更加硬朗。更多向侧面延伸的线条使得新Q7的尾部与前脸形成了如同积木拼合一般的融合效果。当然,更多平直的横向线条不可避免的让尾部看起来相比老款车型在高度上略低,但这一点也不影响我们对这台新Q7在设计方面的认同感。

7.jpg

11.jpg

即将于12月份在中国正式上市的新Q7将会在高配车型上配备矩阵式LED大灯。当然这个配置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毕竟目前豪华车市场剑拔弩张的竞争态势,让奥迪这个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佼佼者也不敢有丝毫怠慢。经过全新设计的LED大灯组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将近光灯、远光灯、转向灯以及日间行车灯和雾灯全部整合。

8.jpg

新Q7依旧配备了空气悬架,共有越野、全路况、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共计7个模式可供选择,在不同模式下悬架将做出不同的高度调整。在动态模式下轮眉距离轮胎上沿两指,而在越野模式下轮眉与胎面的距离则超过了一拳,悬架形成被大幅度拉长,足以应付各种复杂路况的需求。

9.jpg

10.jpg

12.jpg

13.jpg

13.jpg

根据奥迪一向给予Q7的定位,他们更希望这辆车能够在任何场合、任何路面环境下都给予车主最合适的选择。无论是面对高等级的柏油路面,还是坑洼不平的非铺装路面,通过调节空气悬架以及动态驾驶模式选项,你总可以找到最合适你的驾驶方式。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全新奥迪Q7 试驾 上市 售价

责任编辑:fs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