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斯柯达-斯柯达速派

破茧成蝶 试驾斯柯达全新速派TSI 330

  • 来源:选车网 作者:周宇2015-9-2809:03

空间关键词:后排足够宽敞 行李箱容积超大

基于宽大的车身尺寸以及加长的轴距,全新速派的车内空间实现的前所未有,且超越同级的最大化效果,让每位乘员都能够拥有充裕的头部与腿部空间。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非常宽裕,对于对此十分注重中国消费者,拥有强大的后排空间,绝对是提升销量的一项重要砝码。

破茧成蝶 试驾斯柯达全新速派TSI 330

破茧成蝶 试驾斯柯达全新速派TSI 330

破茧成蝶 试驾斯柯达全新速派TSI 330

经典的掀背式设计,让全新速派的行李厢容积达到570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扩展至1670升,轻松实现大件物品的收纳需求。后备厢内还配备固定的挂钩以及三个LED照明灯,考虑十分周到。

动力操控关键词:动力提升显著 换挡更平稳

全新速派提供了三种动力系统,1.4T/1.8T/2.0T三款发动机。其中,1.8T和2.0T发动机采用了第三代EA888型系列产品,在原有缸内直喷的技术上加入了双喷射技术以及可变气门等先进技术,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让动力参数得到大幅提升。

破茧成蝶 试驾斯柯达全新速派TSI 330

我们试驾的这款尾标为TSI 330所对应的动力系统是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变速箱则匹配了全新的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并运用了最新的油冷技术大幅提升了变速箱的散热功能,让稳定性更高。

破茧成蝶 试驾斯柯达全新速派TSI 330

对于这套动力总成,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可谓中规中矩,依然是熟悉的“大众”味道,当转速达到1500rmp时便可爆发出最大的峰值扭矩,提速迅猛直接,毫不拖泥带水,显然相比老款动力储备要更加充沛,高速超车也十分从容。可以说,1.8T的动力足够应对一般路况的出行需求,在车辆满载状态下也不会有吃力的表现。

破茧成蝶 试驾斯柯达全新速派TSI 330

需要特别提到的是,这款全新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值得点赞,在低速时没有出现明显的抖动,怠速起步时也非常平稳。无论是急加速亦或是温柔提速,这款变速箱的反应足够灵敏,换挡时机掌握的异常出色,这也与某些大众车型出现的低档顿挫现象形成鲜明的对比。

破茧成蝶 试驾斯柯达全新速派TSI 330

全新速派的悬架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与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此悬架组合的特点是韧性十足,在保证路感清晰的同时可以过滤掉大部分的颠簸。全新速派的底盘在调校更偏重舒适性,并采用了多达35处的隔音处理。因此在行驶时,可以提供给驾驶员和乘坐者较强的舒适感和静谧感。配合ACC自适应巡航,预碰撞保护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盲区监测、智能自动泊车等一系列安全科技配置的加身,让全新速派成为一款既安全又舒适的B级车型,并且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了极强的竞争力。

综合评价:

通过这次比较短暂的试驾体验,全新速派留给笔者最深刻的印象有三点,全面超越旧款的外观设计;出色的驾乘空间;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相比注重性价比的A级车市场,B级车市场更加强调产品的调性和整体品质,全新速派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旗舰车型,通过多年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磨砺,对消费者的喜好更加参透,外观设计的“颠覆性”革新或许只是全新速派的一种表象,而背后折射出的是斯柯达与用户之间开始建立起更加良性的沟通,正如斯柯达的工程师所言,斯柯达在研发全新速派之初,甚至采用了逐一入户的形式进行调研,如此真诚的造车理念,足以令人感动。话虽如此,全新速派的价格尚未公布,一切的市场表现还将是未知数,一款车的成功与否只能交给终端市场去检验,选车网也将持续关注全新速派上市后的表现。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上海大众 斯柯达 全新速派 试驾

责任编辑:zy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