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Smart-Smart Fortwo

一个爱上它的理由 试驾全新Smart Fortwo

  • 来源:选车网 作者:Mr.Egg2015-9-2509:00

驾驶感受:排量小不代表不能跑

在试驾新Smart之前,周围人戏谑道新车能不能装得下小编(身高188cm),显然他们是多虑了。上一代Smart的代言人是NBA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一个身高198cm,体重93kg的身材。职业篮球运动员的身材都可以驾驭的了Smart,完全可以打消前排空间不足的顾虑。

一个爱上它的理由 试驾全新Smart Fortwo

一个爱上它的理由 试驾全新Smart Fortwo

新Smart搭载的1.0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上一代车型一致,最大输出功率52kW/6000rpm,峰值扭矩91Nm/2850rpm。但新Smart的整备质量相比上一代车型由750kg增加到920kg,动力表现上相应会有一些影响。实际驾驶后,可以感受到新Smart的动力表现还是典型的德系风格,加速节奏比较平稳,匹配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比较平顺,只是在频繁启停1、2挡切换的过程中会有轻微的顿挫感。中段加速的表现要比想象中的出色一些,但也难谈出众。

一个爱上它的理由 试驾全新Smart Fortwo

由于短轴距、高车身的身形,以及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所以对底盘调校的要求相当高,在这一点上新Smart做的也不错,整体感受可以用稳重来形容。悬挂依然是德系车偏硬的特点,但相比上一代车型,新Smart对振动的过滤更好,舒适度也相对有所提升。

一个爱上它的理由 试驾全新Smart Fortwo

对于那些喜欢Smart的朋友,小车身带来的灵活性是他们钟情的关键因素之一。新Smart同样延续着这一优势,转弯半径不到3.5米,对于车多路况复杂的城市路段,正是大显身手的好地方。

写在最后:

就像文章开头说到的,新Smart与过往的Smart一样,喜欢或者不喜欢都是比较极端的,而且都是因为同一个原因造成这两种截然相反的答案。但客观的说,作为城市用车代步工具,新Smart足够有范儿,奔驰品牌足够有面儿。双色车身排列组合,内饰同样多色可选,千变万化总有一款能对味。功能配置虽难说全面,但也足以应对日常所需。关键的是,新Smart的灵活性、低油耗完美应对拥堵的城市道路。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奔驰Smart 新车 试驾

责任编辑:hs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