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别克-别克威朗

毫无疑问的A级运动王者 深度评测别克威朗

  • 来源:选车网 作者:付苏2015-9-1709:30

内饰细节关注多

威朗的内饰设计在我看来,某种程度上已经完全达到,甚至是超越了B级车的设计标准。先说设计,之前在老款英朗的内饰上,你会发现很多功能按键,而这种设计看起来功能复杂,显得科技含量很高,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会给你带来很多烦恼,上手难度比较高。而威朗在按键布局上的区域划分,则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集中布局、简约设计的理念,即功能按键区域集中化,但按键数量并不多。大部分的车内功能都可以通过中央触摸显示屏完成,而内饰的软件系统搭配电容屏,操作起来流畅度也足够顺畅。

21.jpg

在用料方面,威朗无论是在中控台覆盖件,还是内饰衬板等细节之处,都已经完全颠覆了过去我们对美系车“神经大条”式的观念。毫不夸张地说,如今在别克麾下的产品,其内饰工艺已经达到,甚至是超越了以往一向以精湛工艺著称的德系对手们,紧致、精致是我们对威朗内饰的最大印象。

22.jpg

23.jpg

24.jpg

23.jpg

23.jpg

唯一不足的是,可能是设计师太希望把“紧致、精致”的理念传递给消费者,所以在储物空间的考量上稍显不足,门板储物空间过小,是威朗在内饰实用性方面的一个不足;另外,车内没有一个储物空间能够很“优雅”地放下一个大屏手机,略显不便。

27.jpg

28.jpg

28.jpg

内饰方面特别需要拿些篇幅来说说的就是这张座椅。Alcantara面料过去基本使用在一些中高档车型上,而威朗则从中低配车型开始标配了搭配Alcantara面料的真皮座椅,并且是前、后排座椅均为标配。这种类似于翻毛皮的材质对于喜欢激烈驾驶的人来说十分有效,它可以最大限度增大身体与座椅之间的摩擦阻力,因此驾驶者会感觉整张座椅的贴附感十分出色。并且,搭配了Alcantara面料的真皮座椅同时也提升了内饰的高级感。

32.jpg

33.jpg

34.jpg

34.jpg

34.jpg

配置超越中级车

威朗的价格着实不低,顶配车型已经达到近20万元。不过,好消息是,我们拿到的顶配车型,其配置表现让人非常满意,甚至有些惊讶。

内饰做工的高级感我们之前已经说过,除此之外,威朗在顶配车型上标配了几项能够极大提升被动安全性能的智能配置。

30.jpg

自动泊车体验.jpg

FCA前碰撞预警系统+CMB碰撞缓解系统: 能对前方慢速行驶或者静止的车辆进行综合评估碰撞危险程度,并在必要时对驾驶员告警;系统持续对车辆行驶速度,与前方障碍物的距离变化等信号进行评估,如果系统探测到可能与前方车辆发生碰撞时,首先会发出视觉及声音警报,如果驾驶员没有采取相关操作,该系统会根据情况自动刹车,以避免碰撞或者减轻碰撞造成的伤害。

31.jpg

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只是在车辆发生偏离时以报警的方式提醒驾驶员,以使驾驶员及时作出反应的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本身不会主动干预车辆的运动轨迹;而LKA车道保持系统,则是当系统检测到车辆已经明显偏离当前车道,系统会自动轻微修正方向盘,使车辆保持在当前车道,而当驾驶员继续向方向盘施加力量,LKA车道保持系统则会即刻解除。

天窗展示.jpg

除此之外,别克威朗顶配车型还标配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而这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极为罕见。这套系统的工作原理与其它品牌车型大同小异,即根据前车的行驶速度,进行自动跟随,但方向盘仍需驾驶员主动控制。

无钥匙进入功能体验.jpg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威朗的大尺寸天窗面积几乎与全景天窗相当,虽然开启面积有限,但充足的采光还是能给人带来不错的心情;另外,支持垂直、侧方两种泊车形式的自动泊车系统以及侧盲区预警系统从20T精英型以上就开始作为标准配置出现,也算是比较厚道的做法。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别克威朗 性能评测 价格 加速测试

责任编辑:fs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