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别克-别克威朗

毫无疑问的A级运动王者 深度评测别克威朗

  • 来源:选车网 作者:付苏2015-9-1709:30

底盘结构讲究多

威朗的悬架结构采用前置麦弗逊,后置瓦特连杆的设计。前麦弗逊的设计本身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与其它同级别车型大同小异,但亮点在于其在前悬架加装了一个副车架设计,并且为铸铝材质,这个成本是相对很高的一种设计方案。而副车架的主要作用是吸收车辆的多余震动。

11.jpg

车辆在行驶中产生的震动首先由轮胎表面的橡胶变形进行吸收;而未吸收干净的震动则再次通过轮胎的整体变形进行二次吸收;之后再由悬架以及与其相连的各种橡胶件进行震动过滤,我们称之为第三次吸收;而悬架进行的上下往复运动,会将路面传来的大部分长波震动吸收,而这是第四次吸收;如果在没有副车架的汽车上,经过四次吸收后仍然未完全过滤掉的震动会传递至车内,而安装有副车架的汽车则会将这部分震动再次传递至副车架进行吸收,从而最大限度减小传递至车内的震动。而这是副车架其中的一个作用。

12.jpg

副车架的另一个重要作用是,其安装在承载式车身上,可以更大限度增加底盘刚性。我们可以把副车架看作是悬架之间存在的“骨架”,因此它的存在可以让底盘悬架在激烈驾驶中保持更大的刚性连接,使车辆开起来稳定性更高,整体感更强。

13.jpg

 

13.jpg

我们再来看看威朗的后悬架,其采用的是著名的瓦特连杆设计,这个设计在上一代英朗上已经得到应用,而在威朗上,别克的工程师显然对这套悬架进行了重新调校。我们在测试中进行了连续紧急变线的尝试,结果表明威朗的悬架与车身之间在连续动态表现上是值得称赞的,连续的左右离心力并没有让车身有过大的负载反应,直白一点说就是由于瓦特连杆的轴相连设计,能够很好的消除车身转弯时产生的侧向离心力,它不仅在理论上得到了印证,同样在实际中得到了验证。

15.jpg

15.jpg

15.jpg

15.jpg

15.jpg

15.jpg

除此之外,威朗的电池还采用了后置设计,而这种设计一般在比较注重操控性能的豪华品牌上得到应用,其目的是平衡前后配重比。由于前置发动机车型车头较重,车尾较轻,因此前、后重量失衡,而把电池后置,则是一个平衡前后重量的好办法。由这点我们也可以看出,威朗的底盘设定,让驾驶者之车的理念没有空喊。而正是由于威朗在底盘设定上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我们才体会到这款车在激烈操控之中是如此如鱼得水,如此人车合一。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别克威朗 性能评测 价格 加速测试

责任编辑:fs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