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路虎-路虎揽胜运动版

两种愿景一次满足 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5.0L

  • 来源:选车网 作者:付苏2015-8-1822:59

2.3吨这个数字虽然听上去还是挺唬人的,但殊不知对于揽运这类全尺寸SUV来说,与它的对手相比,已经算是轻量级选手了。这样的结果要得益于采用的全铝车身结构,相比上一代车型,这一代揽运减重了450公斤。减重后的效果当然也是显而易见的,更轻的质量带来的是更好的车身响应速度,支臂、衬套、防倾杆及连接件等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材料也都使用全铝。这就如同在你的四肢上进行了吸脂手术,更轻的肢体当然能够帮助你更加迅速地将它摆动到预期位置,汽车也是同理。

IMG_1875.jpg

所以,强大的动力储备加之灵活的身躯,所带来的公路驾驶体验几乎可以用无与伦比来形容。而更大的惊喜则来自于揽运搭载的空气悬架,它不仅可以调节车身高度,同时能以每秒500次的速度实施侦测路面情况。在你全力劈弯时,一侧的悬架甚至可以调节高度,帮助车身尽量控制弯道侧倾。虽然这个技术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但好消息是如今空气悬架支持弯道侧倾控制的SUV,你可以用一只手数清楚。

IMG_1900.jpg

与出色的公路操控性能对应的,则是揽运的复杂路面应对能力。首先,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路虎为全新一代揽运配备了低速四驱模式,开启该模式可以在低速状态下将发动机扭矩放大,这意味着揽运可以轻而易举地攀爬专业硬派越野车能够挑战的坡度。

IMG_1925.jpg

其次,我们所试驾的5.0L车型还标配了两把差速锁,即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并且根据实际路况,两把差速锁可以根据路面附着力情况自动判断锁止程度。而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驾驶员可以在电子仪表盘上随时看到差速锁锁止程度信息和前后桥倾角变化状态。这就是路虎,两把差速锁和低速四驱为车辆提供了足够的硬件实力,而无缝传递的车辆信息又为驾驶者提供了全新的用户体验。所以我们还是要再次强调,能将极致越野性能与奢华用户体验做到如此登峰造极的,非路虎莫属。而这又谈何容易。

5.jpg

在这一代揽胜和揽运身上还有一处比较讨喜的设计。官方参数显示揽胜和揽运的涉水深度分别达到900mm和850mm,而前者仍然保持着目前全球量产车中最大的涉水深度。而这一切除了两者的车身高度之外,分布在引擎盖两侧下方的增高进气孔也功不可没。虽然这是一个小细节,但却反映出路虎在全球顶尖豪华越野车的道路上,仍然保持着绝对的精准,哪怕一丝一毫地提升,也是路虎工程师彻夜不眠的理由。

20150108113556621214.jpg

文章到此,全新一代揽运的性能部分暂时可以告一段落,下面我们要来聊聊路虎基因的另一面,奢华。揽运的内饰无论从设计还是选材,毫不夸张地说,完胜目前这个级别的所有对手。与大批量采用平台设计的品牌相比,揽运的内饰选材就像土豪在装修自家的客厅,设计师脑子里似乎从来就没有成本二字。极度舒适的指挥官座椅,不仅角度调节方式多达14项,在人体工程学体验上也是我坐过所有座椅中感受最为深刻的。选材的讲究自然不必多说,而座椅软硬程度的拿捏则不是所有品牌都能领会得如此深切。

未标题-1.jpg

IMG_1917.jpg

IMG_2005.jpg

IMG_2005.jpg

我们知道,座椅太软,刚坐进去感受不错,但开长途则会感觉支撑不足,容易疲劳;而座椅太硬,虽然支撑力足够,但人体骨架在剧烈的颠簸中则容易产生不适感。所以,路虎在揽运上配备的这套官方称之为“指挥官”的座椅,宽大的体积首先可以保证乘员有足够的接触面积,其次软硬程度是臀部与头枕相对偏软,而背部偏硬,再加之侧方位电动包裹角度调节与电动腰部支撑,使这张座椅有了其它同级车无法比肩舒适感。试驾期间,我曾经将这台揽运从北京开到了400公里之外的坝上草原,其中三分之二是蜿蜒曲折的国道与山路,以我超过1.80米的身高和200斤的体重,到了目的地我的第一反应是,不如今晚开车上山露营吧,睡在车里透过硕大的全景天窗看星星,似乎比在睡在老乡家里的木板床上惬意很多。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路虎 揽胜运动版 试驾 性能对比

责任编辑:fs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