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奔驰-奔驰C级 AMG

好玩的专业跑车 海外抢先试驾奔驰AMG GT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2014-11-1810:03

车身造型有什么特点?

车身尺寸上,奔驰AMG GT相比SLS AMG只是在车长上小了不到100mm,车宽一致,车高则比SLS AMG还高了26mm。驾驶舱依然十分靠后,仅仅挨着后轴布置,几乎直接将视觉重心拉到了车尾,前部留下了一个长长的大鼻子,这点倒是与之前的SLS AMG车型很像。

奔驰 AMG GT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 AMG GT 实拍 外观 图片

前脸的设计虽然少了很多直棱直角的元素,边边角角都显得圆润很多,但实际上,星点式的前格栅、新的异形前头灯、前杠两侧的更大进气口,都让AMG GT有了更多几分的霸气,也更抓眼球。

这款车从侧面来看,车顶几乎没有任何一处是直线,从风挡处上扬之后,稍作平缓,就立即下倾直至车尾,同时车辆的后悬部分也有着快速增高的离地间隙设计,这样的造型更加圆润流畅,也更符合该车空气动力学需要。

SLS AMG车型的鸥翼车门更多是出于碳纤维单体式座舱对结构设计的需要,而AMG GT放弃了价格昂贵但减重并不明显的碳纤维单体式座舱,使用了铝合金车身架构,因此,鸥翼车门也随之取消。虽然“鸥翼车门”取消令其少了很多个性化色彩,但从实际使用角度来看,开关车门和上下车可真是方便多了。除了铝合金的车身架构外,AMG GT还使用了镁合金的尾箱盖和轻质金属锻造轮毂。

此外,通过减小发动机活塞、缸体重量,采用轻质缸盖以及干式油底壳等一系列措施,这台V8发动机的净质量仅为209公斤;底盘中则使用了铝合金连杆的前后双叉臂悬架。轻量化成为了AMG GT的一大特征。官方数据显示,90%满油状态的AMG GT的净重仅为1540公斤,而GTS为1570公斤。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AMG 跑车 CTS-V 最小排量

责任编辑:ldh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