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奥迪-奥迪A3

测奥迪A3两厢 e-tron 驾驶充电两不误

  • 来源:易车 作者:2014-11-1810:00

从丰田普锐斯到比亚迪秦,再到今年出尽风头的特斯拉Model S,这些年新能源车层出不穷。与之相比,德系厂商在这方面倒显得有些“后知后觉”了。严谨的德国人始终认为电动机暂时没办法完全替代发动机。想要达到低排放目的,又要续航里程长,最重要的是实现常规量产。因此,不少德系厂商便把重心放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不久前上市的宝马i8就是这样一款车型,但做到更接地气的则是我们今天试驾的主角——奥迪A3Sportback e-tron。

奥迪A3Sportback e-tron是一款标准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它以奥迪旗下最亲民的车型A3两厢为蓝本,搭载了传统的1.4TFSI发动机和一台75kW的电动机,并配有8.8千瓦时容量的锂离子电池组。纯电动模式下行驶里程可达到50公里,而用家庭电源充电的话,一次性充满需要5个小时。作为奥迪旗下首款实现量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A3 Sportback e-tron将会在2015年正式上市。预计它的价格区间在45万元-50万元左右。从目前豪华品牌的混动车型中来看,雷克萨斯CT200h会成为A3 Sportback e-tron的最大竞争对手。

注:此次试驾的车型奥迪A3Sportback e-tron,在乘坐和储物空间方面与国产A3两厢版相同。因此,关于空间方面的详细内容,请点击链接进入评测文章《测一汽奥迪A3两厢版 用着舒心玩的尽兴》

外观:中网与普通A3略有不同 插电口藏在“四个圈”后面

在车身的整体设计上,奥迪A3混动版和普通A3两厢车型没什么不同。区别起来很容易,A3混动版的中网格栅设计比普通版更加紧密,横置条幅的数量也更多。这样看上去,混动版所展现出的科技感更强一些。

外接充电口藏置于车头标识后面,只要将“四个圈”解锁并向左侧滑动,就能露出电源接口。这个三向的插口支持我们大多数家庭常用的电源。轮胎方面,A3混动版使用了倍耐力的P7系列轮胎,规格为225 45/R17与普通版完全一致,而该轮胎低滚阻的设计也是为了更有效地节省燃油降低排放。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e-tron 充电模式 驾驶模式

责任编辑:ldh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