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宝马-宝马X6

全球首试全新BMW X6 个性奢玩主义

  •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2014-10-2309:01

重点来了,这是一部强悍的驾驶机器

这款xDrive50i车装备了BMW最新一代的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330kW(老款为300kW),最大扭矩650N.m(老款为600N.m),动力的提升使得车型0-100km/h的加速时间达到了4.8秒,比老款快了0.6秒。

喵哥看了一下官方资料,加速成绩的大幅提高,不仅仅只有发动机的功劳:采用了更多的镁铝合金材质,虽然配置比老款车型增加很多,但是车身重量仍然有所下降;通过对车身外观空气动力学的改进,车身风阻系数降低到0.32。这两点也对车辆加速成绩的提高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发动机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无需过多介绍,这已经是BMW车型的全系标配,传动效率高,换挡速度快。

至于加速4.8秒是什么感受,什么推背感啊之类的形容词显得有些俗套了。这么说吧,基本上在大街上,如果你舍得给油很少有车能比你快。当然强大动力的坏处是很容易超速,随便一踩很轻松就超过120km/h,还有车辆有限速提醒功能。

喵哥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各位,虽然您开了一辆“动力过剩”的车型,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还是应该时刻牢记在心的。毕竟命是自己的,如果您像“法制进行时”里经常提到的在高速上速度超过200km/h的话,稍微有点小状况神仙都救不了你的命。

4种驾驶模式+动态减震控制系统

对于BMW的运动性能,相信大家都不会质疑,即使放在X6这种大块头车型上,运动性也是必须保证的。实际驾驶时,除了车身高度带来的不同感受,其他的驾驶感觉都十分接近BMW 5系。

新款X6还可以选配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DPC),能够无级地调节后轮之间的驱动力矩,这样就可以极大提高车辆在过弯时候的稳定性(根据轮胎与地面摩擦力的不同,分配不同的驱动力,防止轮胎打滑)。

在舒适性方面,通过选配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可以自动调节车身高度的后桥空气悬架,针对各种路况条件和行驶状况调节阻尼的硬度,来提高车辆的舒适性。同理,如果您选择“运动”或“运动+”模式就可以将悬架和减震系统调校地特别硬,以提高车辆的运动性能。

当选择ECO PRO模式时,还增加了航行模式。当车速在50-160km/h之间时,只要松开油门踏板,同时不进行制动,变速器就会悄悄处于空挡,这样车辆可以在没有发动机牵引力的情况下滑行,使油耗处于最低水平。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宝马 X6 试驾

责任编辑:ldh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