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试水豪华小型SUV市场 英菲尼迪ESQ试驾

  •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2014-9-3009:28

英菲尼迪ESQ 1.6T采用的是代号为MR16DDT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DIG缸内直喷、柔性燃烧控制、CVTCS进排气系统以及低摩擦化等众多先进技术。经过进一步调校,最大功率147kW/6000rpm,并可在2400-4800rpm的转速区间持续输出250N·m的峰值扭矩,数据表现很抢眼。与这款发动机配合使用的,是一款带7挡手动模式的CVT无级变速箱,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型。

虽然数据上比较抢眼,但是这台1.6T的表现并不激进,在正常模式下驾驶,有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感觉,涡轮介入的感觉非常小,在最大扭矩爆发以前,油门的响应速度甚至让人有些着急。这种表现更适合一些性子不急不躁的人来驾驶它。

由于是下午道路试驾,加之阴雨天起,导致深圳市区的交通也是各种拥堵,其他的车也是各种夹塞。所以我一路都是采用的Sport运动模式来驾驶。这时候油门的响应速度明显积极很多,但起步阶段的表现还是让我有些“捉急”,完全就是因为2400rpm才可以爆发最大扭矩,导致我一脚油门下去,变速器总是要反应那么1秒多的时间,才开始发挥作用。油门的初段表现还是由于发动机的扭矩爆发时间较晚才会出现不发力的情况。但若转速达到2400rpm以上后,ESQ才开始发力,这时候加速超车也变的容易了很多。

悬挂调教的偏向于运动性,多数时候都能从方向盘以及座椅的振动上 能感觉到较为清晰的路感。但为了能提升舒适性,悬挂的行程也比较 厂,导致对车身的支撑性不是太到位。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以根据车速进行自动调节,低速 偏沉,中高速则显的非常轻盈,ESQ的转弯半径很小, 所以方向盘的指向性和精准性表现都很好。 另外一点就是在四驱模式下,方向盘会偏沉,需要适应。

ESQ搭载拥有扭力矢量控制的适时四驱系统,可以通过车内的开关来实现两驱和四驱的模式,可实现前后轴50:50的驱动力分配,后桥装配的两个扭力控制单元更能实现后轮间0-100%的扭力分配。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均带有横向稳定杆,也保障了ESQ一定的运动性。

ESQ的适时四驱系统在过弯时可以更好地减少转向不足和方向盘转动幅度,有效提高过弯速度;在湿滑路面,该系统能减少轮胎的打滑现象,大幅提升行驶稳定性。另外,该四驱系统还有效降低了转向迟滞,对于一些比较急的弯道甚至可以实现单手操作也可以很轻松的过弯。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均带有横向稳定杆,保障了ESQ的运动性,但由于较长的悬挂行程,在急转弯时候,对车身的支撑性还不算太到位,车身侧倾比较明显。

结语:对于这款豪华小型SUV来说,从品牌自身意义上来讲,能去选择的也就是宝马集团的MINI COUNTRYMAN了吧。从空间来说,后者占有一点过的优势,从品牌的知名度和消费者的认可成都来说,后者依旧占有优势。或许ESQ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了吧,19.98-29.98万元的区间,三款车型能供消费者选择,如果不做大幅度优惠的话,消费者恐怕很难买账。不过话说回来,英菲尼迪ESQ主打的消费人群也是那些特立独行、时尚又眼光与世俗不同的那么一小部分人,而不是面对大众消费者,至少英菲尼迪对ESQ的定位还是比较合理的。英菲尼迪这么仓促的就上市一款换标的日产车型,或许也是对国内市场豪华小型SUV的一个试水,并没打算用ESQ来走量,可能仅仅是为了能丰富自己的产品线。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试驾 豪车 SUV 英菲尼迪 ESQ

责任编辑:ldh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