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宝马-宝马X4

大玩具之缩小版 试驾BMW 全新 X4

  • 来源: 作者:2014-9-110:34

奥迪开创了更加密集的产品细分时代,却被宝马后来居上,这种赶超甚至从普通轿车蔓延到了SUV。全新X4 的推出不仅让BMW X 系列的产品线变得更加丰富,更多的个性化车型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对BMW 的X 系列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

全新BMW X4
预计上市时间:2014 年下半年
预计价格:50 万~ 80 万元
强项:更好的通过性与更好的操控性并存。
弱项:越野性能偏弱。



虽然没能在全尺寸SUV 上有所建树,但在市场最活跃的其他细分区间,BMW 却牢牢地控制住了主动权。从早期的X3、X5,到后来的X6、X1,BMW 几乎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SUV 的产品布局,你可以从现有的X 系列找出与对手抗衡的所有车型。除此之外,BMW 还独树一帜地开创了全新的SAC(高性能全能轿跑车)概念,以X6 为代表的高性能SUV 车型正在被年轻消费者所追捧,正是因为X6 的大获成功,更加坚定了BMW 推出X4 的决心。

平台来自X3,造型沿袭X6



能够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完成X4 的整个设计工作,足以说明它不太可能诞生于BMW 一个全新的平台。按照官方的介绍,X4的研发是基于BMW X3 的技术平台,这就像是X6 和X5 的关系,同台打造,却在风格设计上大相径庭。X3 和X5 仍然采用了传统SUV 的造型风格,在线条设计上偏于野性和硬朗,而X4 和X6则在SUV 概念里融入了很多轿跑车的元素,线条运动且不失霸气,与X3 和X5 几乎有着本质的区别。
 

见到X4 的第一眼,你很容易便会认为这是一款缩小版的X6。的确,在车身大线条上,X4 与X6 非常相像,尤其是车身尾部掀背式的运动设计,让人很难在一定距离外便将两车分辨开来。只有走近之后仔细对比前、后大灯,你才会发现,除了身材上有大小之分外,两车在一些细节的设计上也还是有所不同的。不过这种差异仅仅局限在X6 的老款车型上,BMW 近期公布了2015 款X6 的官方图片,从中你会发现,X6 与X4 的差异正在逐渐缩小,更加相似的头灯和尾灯,将会让分辨X6 和X4 变得越来越有难度。

更小巧的车身尺寸更容易让大多数人接受



全新X4 的车身尺寸与同平台的X3 大体相仿,只是因为设计上的差异以及对运动性能的追求而让车身长度增加了19 mm,同时车身高度降低了62 mm。别看变化不大,但更低的车身和更加流畅的设计多少还是会让X4 的驾驶乐趣有所提升。
 

虽然与X6 模样很像,但实际上X4 要比X6 小不少,更小的身材为X4 良好的驾驶特性创造了条件。坐在X6 的驾驶座上,你会明显感觉到它的宽大,特别是对那些车感不是很好的驾驶者,在车流密集或是道路狭窄的环境下行驶,肯定不会太轻松。相较X6而言,尺寸小一些的X4 多少会对你驾驶信心的提升有所帮助。事实上,X4 的车长基本相当于一款普通A 级轿车,只是车身略宽,坐姿略高而已。如果适应了它的宽度,在长度合适,视野更开阔的情况下,你应该会更喜欢X4 的驾驶状态。

不断强调的运动是X4 与X3 最大的不同



不仅造型相像,在内饰风格上,全新X4 也与X6 有几分神似。不过真正与X4 保持高度一致的还得是与它本是同根生的X3。你完全可以认为X4 就是一款X6 与X3 的综合体,X6 的外表,X3 的内装,一外一里便组成了现在的X4。但实际情况并非这么简单,你可能会在X4 上看到一个似曾相识的内部结构,不过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在内饰材质的运用以及色调的搭配上,X4 明显更年轻运动一些,这可能也是X3 与X4 存在定位差异所致吧。
 

疯狂强调自身运动特点的X4 当然不会只是虚张声势,除了在看不到的地方进行了不少运动调校外,在可见之处它也在竭尽全力地展示着自己的运动本性。X4 前后座椅的高度均随着车身进行了下调,这样处理的好处首先便是能够给人一种轿跑车般的驾驶快感,当然其对于头部空间的贡献也是不容忽视的。换挡拨片这一运动车型的标志性配置目前只使用在了X3 的M 运动型上,而在全新X4 上,除了入门级的xDrive20i 外,在其他xDrive28i 和xDrive35i 的任何一款车上,你都可以体验到这一功能的乐趣,可见“运动”二字在X4 上植根之深。
在空间的利用上,同样用尽心思的X4 与X6 就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的差距了。因为造型尺寸上的不同,X4 的绝对空间当然无法与X6相媲美,但通过合理的分配布局你会发现,X4 不仅在载人上一点不差,就算不放倒座椅,单凭500 L 的容量来一次歇斯底里的装载,它也丝毫不在任何同级车型之下。随便在假期组织一次或大或小的旅行,X4 足以满足你的一切需要。


动力系统仍然以中国市场常见的动力配备为主



在欧洲市场,BMW 为全新X4 同时推出了3 款汽油发动机和3 款柴油发动机,不过在引入中国市场时,一定会以中国人更习惯的汽油发动机为主,但也不排除同时带来1到2 款柴油发动机的可能。毕竟,柴油机效率更好,更省油,在成本控制上也更为出色。

引入中国的3 款汽油发动机当然会与X3 继续保持一致,这也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最常见的3 款BMW 的发动机。两款2.0 L 四缸机,一款3.0 L 六缸机,均采用高精度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系统,并配有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以及电子气门技术,发动机的效率当然没的说,并且在爆发力上也是罕逢敌手。

 

与这几款发动机匹配的是BMW 在各级别车型上已经应用多年的8 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换挡流畅,传动效率高一直是这款变速器的优势所在。当然,xDrive 智能四驱也是X4 上不可或缺的,它一直是BMW X 系列车型上的核心技术之一。除了可以让起步在迅猛之中更加稳健外,在一些恶劣环境下,它也可以帮助你轻松应对或是顺利脱困,虽然与那些硬派越野尚存差距,但征服一般的越野路况还是不成问题的。

操控表现几乎在所有SUV 车型之上



很多人喜欢SUV 的驾驶感觉,大多缘于它高高的坐姿和不可一世的通过能力。BMW 将SUV 这一基本特性进行了衍伸,赋予了它全能运动的概念,并因此成就了X6 和X4。说得具体点,X6 和X4 虽然在整车特点上可归属于SUV 车型,但因其具备了些许轿跑车的特点,让它们的驾驶感觉比传统的SUV要出色许多,这其中又以身材稍小的X4 为佳。

全新X4 之所以能够在较高车身的状态下依然保持不错的操控性,与其扎实的底盘技术不无关系。



作为以3 系长轴为基础开发的4 系轿车,并依此平台打造出来的全新X4,注定将是根正苗红的操控好手。除了重心以及坐姿偏高外,全新X4 在驾驶感觉上已经在向一款普通轿车
看齐,特别是与出自同平台的X3 相比,在转向以及悬架表现上,它都明显更运动一些。尤其是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的表现,它都将一款SUV 的动态性能发挥到了极致。

市场展望

<<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宝马,试驾,BMW,X4

责任编辑:ycc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