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凯迪拉克-凯迪拉克XTS

对比XTS、BMW 525Li、雷克萨斯 ES250

  • 来源:汽车导购 作者:2014-9-109:51

动力:ES250 输出平顺,XTS 表现强劲,5 系调校更为老练。

对于大多数驾驶者来说,ES250 的2.5 L 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的动力都足够强劲,135 kW 的最大功率配合着235 N·m 的最大扭矩,平顺的动力通过6 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传递出来,加速过程非常线性,适宜的换挡逻辑调校弱化了挡位间的冲击,换来无与伦比的加速感,后排乘员能够在从加速到巡航行驶的整个过程中,体验到舒适的乘坐感受,充沛的扭矩储备以柔和的方式展现出来,带来浑厚而持久的加速力道。

两款同样采用2.0 L 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动力系统的车型拥有不同的功率调校,其中,BMW 525Li 能够输出310 N·m 的峰值扭矩以及160 kW 的最大功率,相比之下,XTS 的400 N·m峰值扭矩以及198 kW 最大功率则显得更为出彩,然而实际上,525Li 7.6 s 的0~100 km/h 加速成绩比XTS 还要快上0.4s,这不仅跟XTS 更重的整备质量有关,关键在于BMW 高效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在ZF 8 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合下,更密集的齿比设定能够帮助BMW525Li 尽量保持在1 350~4 800 r/min 的低转速峰值扭矩输出平台内,以获得更充沛的动力响应;而XTS的峰值扭矩要到2 400 r/min时才能到来,在6 挡变速器的配合下,动力响应稍有不及。

实际驾驶时,BMW 525Li 的动力输出均衡,没有涡轮介入的突兀感,整个加速过程的扭矩释放很稳定,8 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表现十分积极,急加速时的降挡意图明显,迅捷的换挡动作配合着合理的齿比设定,加速过程十分贴近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感受。

XTS 则会显得暴躁一些,尤其在急加速时,虽然加速成绩不及525Li,但挡位跳转的冲击感保留却比较强烈,直观感受上,XTS 似乎拥有更为迅猛的加速力道。

结论:在向运动车型序列靠拢的过程中,每个品牌都展现出自己更具优势的一面,唯独BMW,它在将自己旗下的车型变得越来越舒适的同时,赖以成名的运动性却依然无人能及。

操控:BMW 的核心优势所在。

在同级车中找出在操控性方面堪舆BMW 5 系匹敌的对手并不容易,前置后驱平台上的BMW 式调校让轴距加长后的525Li依然拥有细腻的操控质感。

ES250 提供的ECO、NARMAL 和SPORT 三种预设驾驶模式仅对发动机响应及变速器换挡逻辑做出了细微调整,整车的操控质感并无明显改变,较柔软的悬架调校是雷克萨斯一贯的风格,提升舒适承托感的同时并不会对操控感带来多大帮助。

XTS 的减震使用了MRC 主动电磁感应技术,车载电脑会持续检测路况变化,并实时调节悬架阻尼强度,以适应路况变化。不仅如此,后悬架还采用了高度自适应的空气弹簧,帮助后排乘客获得了极高的舒适性,这一点在高速通过减速带时的表现尤为明显,虽然ES250 的舒适性调校让它在对抗颠簸时的表现非常从容,但XTS 的震动吸收过程则更为紧凑,保留舒适质感的同时,车身的晃动更可控。

结论:被高科技武装起来的XTS 拥有出色的驾控感,而舒适驾乘依然是雷克萨斯家族坚守的阵地,然而只需简单的驾驶模式选择,BMW 525Li 就能在代步模式以赛道模式间自由切换角色,驾驶乐趣不言而喻。

<<上一页23456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自由光,JEEP,试驾,吉普

责任编辑:ycc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