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凯迪拉克-凯迪拉克XTS

对比XTS、BMW 525Li、雷克萨斯 ES250

  • 来源:汽车导购 作者:2014-9-109:51

氛围:外观风格的延续,XTS 霸气中充满科技感的内饰让人印象深刻。

真皮与木饰板的组合一向是凯迪拉克用来烘托豪华感的惯用手段,而融入了更多科技元素的XTS 内饰同样以品牌特有的豪华氛围为基调,坐进车内,眼前大面积的真皮包裹很容易让你联想到飞机头等舱之类的高端氛围,柔软的座椅触感配合丰富的角度调节,方便让置身车内的每个人都找到最舒适的坐姿。尺寸偏大且缺乏握感的方向盘是意料之中的配置,即使在品牌定位趋于运动化的今天,XTS 的方向盘仍没能很好地满足激烈驾驶需求。取代传统机械指针的全液晶仪表是内饰中的亮点,不仅对烘托科技感很有帮助,可切换的显示界面也能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显示方式。不同于德系车依靠旋钮去实现人机交互的方式,凯迪拉克的CUE 系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全新的触控方式在目前看来虽然灵敏度欠佳,但它能有效整合中控台,以更简洁的布局实现更丰富的功能,并且流露出强烈的科技感。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XTS 采用了BOSE ANC 主动降噪静音技术,它通过管理系统不间断接收噪声信息,之后由扬声器发出相反相位的声波,从而大幅度减少传递到驾驶舱中的噪声,同时,车内麦克风也能监测车内噪声水平,为管理系统提供调整的依据。

钟情于简约风格的朋友一定醉心于雷克萨斯ES 提供的简洁内饰风格,没有了复杂的按键及旋钮,全新的家族内饰风格极尽简约。横向贯穿内饰的香槟色哑光金属饰条将中控台鲜明地分为上部功能区及下部控制区,功能区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用来实现导航等多媒体功能,而下方的控制区几乎只能用来控制收音机及空调。就在各品牌绞尽脑汁考虑旋钮或触屏哪个操控更人性化的同时,雷克萨斯Remote Touch 系统的一个鼠标就完美地解决了问题。

BMW 5 系的内饰不会给你的猎奇心理增添多少新鲜感,考究的用料搭配精细的做工一向是BMW 引以为傲的资本,用来支撑起不菲售价的是对细节的反复推敲。电子挡杆以及iDrive 旋钮是整套内饰中的亮点,坚实包裹感则进一步奠定了5 系在同级车中运动王者的地位。

结论:无论是豪华氛围的营造还是科技质感的展现,凯迪拉克XTS 都显得更为老到,尽管我个人更中意雷克萨斯式的简约风格,但当我置身XTS 中强烈的视觉压迫感还是让我难以抗拒。

空间:长轴距带来显著的空间优势,XTS 表现中规中矩。

BMW525Li 的3 108 mm 轴距甚至已经超过了海外标准轴距版的7 系,空间方面的优势不言而喻,可以电动调节角度的后排座椅靠背为乘客提供了更为舒适的乘坐空间,即使地板受中央传动轴影响而高高隆起,近乎奢侈的腿部空间依然能在后排满载三人时带来舒适的乘坐感受。520 L 的行李厢容积非常宽敞,只是两侧的隆起会对放置大件行李产生影响。

巧妙的空间布局以及更薄的座椅设计帮助轴距最短的ES250 拥有了宽敞的后排空间,虽然数据表现与BMW 525Li 差距明显,但实际乘坐时,同属行政级的ES250 后排空间并不会显得局促,你可以随意翘起脚找到舒适的坐姿,头顶及腿部空间也十分宽敞。490 L 的行李厢空间是三款车中最小的,但规整的内部结构及较大的开口对于置物来说却十分方便。

虽然拥有三款车中最长的车身,XTS 的2 837 mm 轴距与ES250 相差却并不大,厚实座椅带来豪华舒适驾乘氛围的同时,对空间也有些许影响,虽然后排空间仍算得上宽敞,但与ES250相比却并没有明显的优势。最大的537 L 行李厢装载能力出众,规整的造型对提升空间实用性大有帮助。

结论:即使同属行政级车的XTS 以及ES250 都拥有十分出色的空间表现,BMW 5 系长轴距版在空间方面的优势仍非常明显。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自由光,JEEP,试驾,吉普

责任编辑:ycc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