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Jeep-吉普牧马人

硬到没朋友!试驾Jeep牧马人Rubicon(完)

  • 来源:选车网 作者:付苏2014-8-1808:23

牧马人Rubicon四驱系统详解

牧马人的四驱系统分为两套,其中Sahara车型配备了Command-Trac分时四驱系统,它采用NV241系列分动箱,低速挡齿比为2.72:1,前后桥采用的均为开放式差速器。而Rubicon配备的分时四驱系统叫做Rock-Trac,它的分动箱低速挡齿比为4:1,而且前后轴还装备了电控锁止的Tru-loc差速锁。另外,两款车都配备了EDS轮间电子限滑功能。

JEEP四驱结构图.jpg

简单的说,Rubicon是高配车型,而Sahara为低配车型;两者的区别在于,Rubicon的低速四驱挡可以将扭矩放大4倍,而Sahara的低速四驱挡可以将扭矩放大2.72倍。

22.jpg

另外,Rubicon前后桥均配有电控锁止的Tru-loc差速锁,可以在一侧车轮打滑时强制空转轮停止,从而将动力完全导向有附着力一侧车轮。而Sahara则没有前后桥差速锁,但车轮打滑时可以靠EDS轮间电子限滑对打滑车轮实施制动。虽然Rubicon的差速锁对付打滑更加直接有效,但也不要小看Sahara的电子限滑功能,它的效果绝非一般城市SUV可比。

差速锁和SWAY-BAR开关.jpg

差速锁和SWAY-BAR开关.jpg

差速锁和SWAY-BAR开关.jpg

Rubicon上还有一个越野利器是Sahara没有的,就是Sway Bar 电子防倾杆断裂功能。开启它可以在越野时提供更大的悬架行程,以保证轮胎能够尽量贴近地面,以放置车轮空转。

【牧马人Rubicon四驱系统视频详解】

牧马人四驱操作指南

牧马人提供三种驱动模式,分别为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在铺装路面行驶时,采用两驱模式,此时为100%后轮驱动;而在一般越野路面行驶时,可以切换为高速四驱(4H挡),此时前后轴动力分配固定为50:50,扭矩放大2.72倍;而在极端越野路面行驶时,可以切换为低速四驱(4L挡),前后轴动力分配依然为50:50,不同的是扭矩将放大至4倍。

23.jpg

2H切换4H:牧马人的分动装置从2H(后驱)切换到4H(高速四驱),只要时速在80公里以下,随时可以进行切换操作。

4H切换4L:4H(高速四驱)切换到4L(低速四驱),①先停车;②将挡位切换至N挡;③将分动器也切换至N挡;④将分动器切换至4L挡(低速四驱)。

小贴士:切换至4L挡后,时速不可大于40公里/小时,且需尽量保持直线形式,因为此时差速器已经失效,过度转动方向将容易造成半轴损坏。

<<上一页34567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牧马人Rubicon加速,牧马人四驱,Rubicon与Sahara区别,非承载底盘,整体桥悬架,差速锁原理

责任编辑:fs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