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Jeep-吉普牧马人

硬到没朋友!试驾Jeep牧马人Rubicon(完)

  • 来源:选车网 作者:付苏2014-8-1808:23

牧马人底盘详解:非承载+整体桥

从威利斯Willys MA车型开始,也就是牧马人原型车,就开始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虽然这中间牧马人的发展史并不连贯,但从始至终它的车体结构和外形却没有大的变化。

17.jpg

非承载式车身以及整体桥结构对于牧马人这种纯越野车型来说至关重要。非承载式车身有根大梁贯穿整个车身结构,因此底盘的强度是很高的,抗颠簸性能也好。就算车的四个车轮受力不均匀,也是由车架承受,不会传递到车身,所以车身不容易扭曲变形。

18.jpg

而整体桥结构对于牧马人这类纯越野车型来说,不仅仅是底盘更加坚固可靠,而且在通过能力方面也有很大帮助。由于整体桥悬架结构是通过硬轴将左右两侧车轮直接刚性连接,因此当一侧车轮被抬高时,另一侧车轮会在杠杆原理的作用下,悬架行程会被拉伸到极限,相比独立悬架结构的车型拥有更大的悬架行程。因此,更大的悬架行程也就意味着当一侧车轮遭遇深坑时,它的轮胎将有更大的机会接触地面,由此获得抓地力,从而帮助车辆脱困。

19.jpg

20.jpg

目前与牧马人价位相近的车型中,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整体桥悬架设计的车型也只有丰田普拉多。但其与牧马人还是有点区别,牧马人在前后桥均采用了整体桥式悬架设计,而普拉多只是在后轴采用了整体桥悬架,而前桥则采用双叉臂独立悬架。因此,在比较极端的非铺装路面上,丰田普兰多的前轮一旦遭遇较大的炮弹坑,一侧轮胎离地的可能性将比牧马人更大,这对于越野车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最小转弯半径对越野车的意义

百度百科对于最小转弯半径的解释是:“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平面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通俗的说就是,当你打满方向掉头时(必须最低速度),外侧车轮所能画出的最小半径。

21.jpg

最小转弯半径对于越野车来说,在城市当中其实用处不大,即便面对一个角度很大的发卡弯,前后揉上几把方向也可以实现调头;但如果这种场景出现在山地区域,当前方调头角度极大,且路面狭窄,并且右侧很可能就是深坑,甚至是悬崖,这是最小转弯半径的作用就显得意义重大了。

两门版的牧马人由于轴距较短,因此其拥有5.18米的转弯半径,这在纯越野车型中是比较优秀的成绩;而四门版车型转弯半径则为6.125米,相对来说机动性就要差一些。

<<上一页23456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牧马人Rubicon加速,牧马人四驱,Rubicon与Sahara区别,非承载底盘,整体桥悬架,差速锁原理

责任编辑:fs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