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念车

可变型对抗风阻 奔驰IAA概念车CES展亚洲首发

  • 来源:选车网 作者:周宇2016-5-609:58

根据奔驰官方透露,奔驰IAA Concept概念车将于5月10日在上海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进行亚洲首发。该车外观不仅极具流线感,还可通过改变形态来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将是未来奔驰S级、CLS级等车型的设计雏形。

车头.jpg

奔驰IAA概念车是“Intelligent Aerodynamic Automobile”的缩写,译为“智能空气动力学汽车”。奔驰的设计师遵循空气动力学原理,进行了30多种变化的模拟,使得IAA概念车可以通过改变外型,实现风阻系数在0.25到0.19之间转换,而0.19的风阻系数也创造了迄今为止最低风阻车型的新纪录。

车侧.jpg

车尾.jpg

外型设计方面,奔驰IAA概念车可谓极具未来感,大尺寸横向进气格栅贯穿于前脸部分,车灯则集成在格栅之内,隐藏车灯的设计,也让前脸部分非常简约整体,反而让正中央的三叉星徽更为醒目。尾部造型极其个性,车尾完全被扰流凹槽所覆盖,尾灯也融入其中,形成独特的视觉效果。

内饰1.jpg

内饰2.jpg

内饰方面采用大量白色基调,纯白色的真皮座椅,纯白色的方向盘,并以蓝紫色的氛围灯点缀,强调了概念车的身份。但总体来看,IAA概念车的内饰设计并未过于“未来”,可量产化程度很高,包括平底运动方向盘,悬浮式LED显示屏都具备量产车的元素。可见,奔驰IAA概念车绝非“空中楼阁”或许在几年后,其量产车型便会与我们见面。

可变型对抗风阻 奔驰IAA概念车CES展亚洲首发

动力系统方面,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奔驰IAA概念车搭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输出功率达到278马力,最高车速被限定在250km/h,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32公里。此外,当车速达到80公里/小时,车身外观将切换到最佳的“空气动力学模式”,车头格栅会关闭,然后多达8片扰流部件,会从车身内缓缓延伸出来,最长可达390毫米。车轮是增加风阻的重要部件,IAA的四个车轮的轮圈辐条开启角度从55毫米到完全关闭,以降低风阻。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奔驰 IAA概念车 CES电子展

责任编辑:zy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