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购 > 对比导购

哈弗-哈弗H1

仅差200元 哈弗H1&中华V3该如何选?

  • 来源:选车网 作者:王木木2015-6-208:49

内饰对比:

两款车型的内饰整体设计其实有些相似,不管是红色双色的配色方案,还是功能布局。

内饰对比.jpg

两款车的内饰都采用红黑双色的配色方案,区别是哈弗H1采用的是鲜红,看上去更有活力;而中华V3的红色采用的是铁红,看上去更为沉稳。但从视觉上来看,如果中华V3中控面板下方不是那两个矩形设计,会看上去更加协调一些。

仪表盘.jpg

哈弗H1的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规规矩矩的设计;而而中华V3的两个表盘数据与我们常见的位置不太一样,它将时速表放在了左侧,而转速表则位于右侧,且将油量表放在了中央液晶显示器上。

座椅.jpg

从图片上,我们很容易就能分辨出,哈弗H1采用的是红黑双色搭配的真皮座椅,动感十足;而中华V3则是采用织物座椅。材质与舒适性上,哈弗H1略胜一筹。

配置对比:

自主品牌车型向来最不缺的就是配置,我们总是很难想象一款不足8万元的车型怎么会拥有如此丰富的配置,在印象里中华V3似乎才该是正常的。可真当有一款同价位却配置丰富的出现,虽然我们会质疑,但相信还是会非常吸引人的。

配置对比.jpg

压缩后的车身尺寸,却换来了异常丰富的配置,不管是安全性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哈弗H1都可以说是完胜中华V3。

动力对比:

两款车型均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5挡手动变速箱,但两者动力输出上却略有不同:哈弗H1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78kW(106Ps),峰值扭矩为138Nm;而中华V3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112Ps),峰值扭矩则能达到145Nm。

动力.jpg

动力.jpg

动力.jpg

从数据来看,中华V3更为出色一些。但微小的数字差,是否又会带来不一样的驾驶感受呢,其实并不会。因为两款车型均不是追求速度的性能车型,因此仅能满足我们的日常驾驶需求,所以不要对微小的数据差报以太大的希望。

总结:

其实今天我们对比的两款车型,均是上市未满一年的新型小型SUV车型,其中中华V3更是今年5月刚上市的一款全新车型。外观造型方面两款车型都是偏向于年轻化的设计,但中华V3的设计显然更为个性。除去动力方面的大致相当外,哈弗H1丰富的配置显然是最大的亮点,而中华V3的车身尺寸却也是完胜哈弗H1。于是又到了是,你是选配置,还是选空间的环节了,但不得不说的是,从性价比来看,哈弗H1略高一筹。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哈弗H1 中华V3 小型SUV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