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购 > 对比导购

还是对手吗?全新英朗对比新科鲁兹

  • 来源:易车 作者:2015-3-1609:18

“女友放下狠话,说要有辆车后才肯去领证!”老同学向编辑倾诉与求助,“我个人对全新英朗和新科鲁兹印象不错,都是同一个排量,能告诉我这两款车有哪些不同的地方吗?听说全新英朗定位降低了,同样价格买哪台比较划算?”这确实是个问题。编辑决定做这一期选题,解答他的疑惑。

全新英朗上市后的价格确实让人感到意外,不可否认的是,价格降低了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10.99万-15.99万元的售价将竞争对手锁定新朗逸和宝来,而新科鲁兹售价10.99万-16.99万元,瞄准的对手是速腾、福克斯这类更高一级别的紧凑型轿车。从价格上看,全新英朗和新科鲁兹是有交集的,难怪老同学会在这两款车之间犹豫不决。

  英朗2015款 18T运动旗舰型 科鲁兹2015款 1.4T自动旗舰版
售价 15.99万元 16.99万元
经销商优惠 0元 1.2万元左右

为了公平起见,也为了展现这两款车的特点,我选取了它们的旗舰版作对比。另外,编辑从经销商处了解到,新科鲁兹1.4T旗舰版车型优惠1.2万元,降价后车价15.79万元比全新英朗的15.99万元还要便宜。那么问题来了,定位降低后的全新英朗和更高一级别的新科鲁兹对比,它有哪些优势呢?这两款车究竟差别在哪些地方?我们先从外观走起吧。

尽管全新英朗相较于老款英朗GT车身尺寸缩小了,但是它跟新科鲁兹比还是有一定的优势。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全新英朗要比新科鲁兹整体略大一圈,而新科鲁兹的轴距要比全新英朗的长22mm。

从这两款车型搭载的轮胎可以侧面看出,全新英朗注重车辆行驶的舒适和用车的燃油经济性,新科鲁兹倾向于车辆的操控、运动方面。此外,全新英朗匹配的固特异轮胎比新科鲁兹的玛吉斯轮胎更上档次。

>>外部配置信息对比

配置/车型 英朗2015款 18T运动旗舰型 科鲁兹2015款 1.4T自动旗舰版
轮胎规格 205/55 R16 205/55 R16
备胎类型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后视镜侧转向灯 -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外后视镜加热
前雾灯 -
自动头灯 -
LED日间行车灯

小结:在外观造型方面,全新英朗和新科鲁兹都有明显的个性倾向,不过新科鲁兹的外部配置要比全新英朗丰富。诸如非常实用的自动头灯、外后视镜侧向灯和前雾灯,这些在全新英朗上就没有搭载,多少让人感到遗憾。

[page]

>>内饰对比:全新英朗突出运动氛围 新科鲁兹表现更年轻

  

安全配置对比
  英朗2015款 18T运动旗舰型 科鲁兹2015款 1.4T自动旗舰版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 ● / 副 ● 主 ● / 副 ●
前/后排侧气囊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前 ● / 后 ●
胎压监测装置 标配 -
安全带未系提示
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发动机电子防盗

在安全配置上,全新英朗比新科鲁兹多了实时胎压监测,科鲁兹则提供了前后排座椅头部气帘。从上表可看出,两者的安全配置相差不大。

  >>车内配置对比:

配置/车型 英朗2015款 18T运动旗舰型 科鲁兹2015款 1.4T自动旗舰版
方向盘 PVC塑料 真皮/皮革
电动天窗
定速巡航
GPS导航系统
中控台彩色大屏 7英寸 8英寸
倒车影像 -
蓝牙系统
无钥匙启动

小结:在便利性配置方面,两车均配置有智能钥匙以及驾驶席电动调节。不过,全新英朗没搭载无钥匙进入系统,新科鲁兹在这方面显然更完善,并且提供了自动泊车以及并线辅助功能。舒适配置方面,两车旗鼓相当。全新英朗比新科鲁兹多了后排出风口,科鲁兹则多了后排中央扶手。

[page]

>>空间对比:全新英朗后排空间优于新科鲁兹

小结:从体验者测得的数据可得出,全新英朗对车内空间的利用要比新科鲁兹合理。新科鲁兹为了运动的风格,溜背的造型设计牺牲掉了后排头部空间。在照顾后排乘客方面,全新英朗标配了后排空调出风口,更得人心。

[page]

>>动力对比:同为运动版 新科鲁兹比全新英朗更有实力

  >>动力参数对比:

配置/车型 英朗2015款 18T运动旗舰型 科鲁兹2015款 1.4T自动旗舰版
排量(ml) 1372 1399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rpm) 106/4900-6000 110/5600
峰值扭矩(Nm/rpm) 200/1700-4800 235/1600-4000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直喷
燃油箱容积(L) 44 52
缸体材料 铸铁 铝合金
变速器 7挡双离合 7挡双离合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挂类型 双连杆独立悬架 后扭杆粱+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

其实严谨来说,全新英朗的排量没有新科鲁兹大,而且新科鲁兹采用的是直喷发动机,最终表现在两者的发动机功率和扭矩值上,新科鲁兹的动力更强劲些。不过定位运动的新科鲁兹采用非独立后悬架,而定位偏向于舒适家用的全新英朗却搭载双连杆独立后悬架,这会让不少人纠结。

保养对比:新英朗保养费用比新科鲁兹便宜

这两款车均能享受国家“汽车三包”保护,保养费用方面,全新英朗的保养费用比新科鲁兹的更便宜。具体请看下表:

维修保养对比表
保养项目 英朗2015款 科鲁兹三厢2015款
更换机油 5000/5000公里 3000/5000公里
更换机油滤清器 5000/5000公里 3000/5000公里
更换空气滤清器 40000/40000公里 10000/10000公里
更换空调滤清器 20000/20000公里 10000/5000公里
更换燃油滤清器 20000/20000公里 10000/5000公里
更换火花塞 60000/60000公里 30000/30000公里
更换变速器油 手自一体:160000/160000公里 手自一体:160000/160000公里
更换冷却液 ---- 240000/240000公里
更换制动液 30000/30000公里 30000/30000公里
更换发动机正时套件 150000/150000公里 150000/150000公里
更换离合器油 30000/30000公里 30000/30000公里
更换传动皮带套件 150000/150000公里 ----

编辑咨询店内工作人员了解到,全新英朗享有三年或十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新车行驶至5000公里时进行免费首保。之后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其中小保更换机油机滤费用大约在500元左右中保更换机油三滤费用大约在800元左右

新科鲁兹同样是享有三年或十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新车行驶至3000公里或6个月时进行免费首保。之后每5000公里一次保养,其小保更换机油机滤费用大约在600元左右中保更换机油三滤费用大约在900元左右。(注:此费用仅供参考,各地会有所差别,请以4S店售后报价为准。)

全文总结:两车虽然在价格区间、动力组合方面有交集,但是这两款还是存在较大差异。如全新英朗以丰富的实用配置和贴心的车内储物空间布局来赢取家庭用户群体的关注;新科鲁兹则更多的是从年轻、运动方面展现,用时尚的车身设计强劲的动力组合来吸引年轻消费者。通过对比,全新英朗价格下降但配置没有明显的缩水,贴合了消费者追求家用车性价比的需求。

最后,编辑想在朋友圈回复老同学。如果想买台舒适、大空间而又注重日常用车低成本的话可考虑全新英朗;如果在同样预算情况下追求运动和操控的感受,则可考虑新科鲁兹。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朗逸 新科鲁兹 全新英朗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