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购 > 对比导购

长安-长安逸动

八万大空间家轿 东风日产阳光PK长安逸动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2014-7-3009:35
驾驶对比:阳光舒适平顺、逸动操控稍好

日产阳光全系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有双C-VT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极变速器。逸动使用了长安BLUE CORE系列发动机,有1.6L和1.5T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1.6L车型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1.5T车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由于阳光CVT车型是它的卖点,销量也不错,逸动1.6L手动车型销量更佳,因此我们此次列举这两款车型的驾驶感受进行对比。

实际驾驶中,阳光的起步较轻快,但是却不失线性感,当然这主要得益于它的CVT无级变速器,这样的动力调校让它很容易控制,在城市中行驶也很舒适。当你想要超车时,踩下油门踏板,阳光的发动机转速提升很快,但是在D挡状态下,变速器总是有些保守,不舍得将转速拉到高转速区间,总给人一种有劲儿使不出的感觉,当然这样的调校倒是可以保证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逸动相比阳光来说,方向盘手感(逸动只有1.5T车型配备电动助力转向,1.6L配备机械液压助力转向)、踏板轻重等都比较适中,不会像阳光那样轻盈。逸动相比阳光,驾驶风格相对更敏捷,油门响应相对积极,悬挂调校上没有阳光那样过分强调舒适,风格比较适中,悬挂侧向支撑力充足。超车也是比较畅快的,只是受限于排量原因,后劲并不充足。

<<上一页34567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长安逸动,东风日产阳光,紧凑级车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