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文化

您所不知道的车企前身 保时捷篇(上篇)

  • 来源:选车网 作者:钟琳2015-3-2608:46

记不清最早听到保时捷这个品牌是在什么时候,估摸着是在给自己普及豪华车品牌时记住的。但现在回想着当时记忆,好像除了它经典的车型外,还有它的Logo,而印象最深的是还其创始人传奇般的设计经验,总是在各家车企品牌中总是能看到他的身影。

兴趣是件可怕的事情,坚持了就是未来,坚持不下来就是喜好

一段历史的开始最初都是由某个关键人物或者是某个关键事件开始的,而保时捷也是一样。保时捷的创始人费迪南德·保时捷(英文全称:Ferdinand Porsche),1875年9月3日出生于奥匈帝国波西米亚北部的玛弗斯多夫(现属捷克)的一个铁匠世家。

 

【费迪南德·保时捷】

出生于铁匠世家,费迪南德·保时捷本应该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工匠的手艺,将来继承家业。他却从小就对机械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并且热衷于新兴的电学,非常喜欢动手做实验。而为了能够进一步了丰富自己的知识,费迪南德·保时捷白天会在苏台德地区的中心赖兴贝格(如今捷克利贝雷茨)父亲的店铺里帮忙和学习手艺,晚上则跑到当地的技术学校里学习知识。

 

【费迪南德·保时捷】

1893年,年满18岁的费迪南德·保时捷觉得,技术学校的知识已不能满足自己,想要到更大的地方去学习,但是却也因为一直未能受到任何高等工程教育,于是他只身来到维也纳后进入了贝拉爱格电子公司(Bela Egger)工作,从做一名学徒开始。在那段时间里,费迪南德·保时捷一有时间就会去当地的维也纳工学院旁听与机械和电子相关的课程。正是这种勤奋而好学的精神,让他在最底层的学徒中发光发亮,1896年,22岁的费迪南德·保时捷就凭借其发明的轮毂电机得到了英国赋予的专利,并在第二年担任了这家店里公司实验部门的经理。也正是在这一年,费迪南德·保时捷开始接触到了汽车。

在费迪南德·保时捷正式上任经理的那一年,他结识了当时与贝拉爱格电子公司有合作关系的路德维希·洛纳(Ludwig Lohner)。洛纳是当时维也纳洛纳车身工厂(Lohner-Werke)的经营者,这家公司为挪威、瑞典、罗马尼亚及奥地利的皇室贵族们生产马车车厢。

当路德维希·洛纳从父亲雅各布·洛纳(Jacob Lohner)手里接过公司时,他认为能够靠自身行驶的汽车会在未来取代马车成为交通工具的主力,于是他一边继续马车的生产,一边着手汽车的开发和制造,在1896年开始制造汽车。而费迪南德·保时捷的出现让洛纳发现这个人才是赢得未来的关键。于是,1898年,23岁的费迪南德·保时捷加入了维也纳洛纳车身工厂,并正式开始了他的汽车生涯。

<<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保时捷 车企牵涉 豪华车品牌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