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文化

您所不知道的车企前身 雪铁龙篇(上篇)

  • 来源:选车网 作者:钟琳2015-1-808:33

从1925年到1935年,本是兴旺,怎想却是跌落前的美好

1925年,雪铁龙连锁店由1919年的200家发展到了5000家。5CV车型到这时也突破了8万辆的总产量。

 

【从1925年起,由闪烁的霓虹灯组成的“CITRON”都把埃菲尔铁塔照得光彩夺目】

同年7月,巴黎世博会给安德鲁机会,把由上千霓虹灯组成的“CIIROEN”字样展示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上,闪烁的霓虹灯把埃菲尔铁塔照得光彩夺目,方圆40公里都能清晰看见。

 

【1926年,雪铁龙Type B12】

1926年,雪铁龙成立了专门的技术研究实验室进行技术支持。同年推出一整套标准服务,还发行了维修手册。至于海外的业绩则首推在布鲁塞尔第一家装配厂投入运营,开始装配5CV,B12和B14,而在英国斯洛的第二家分厂开张也投入5CV的生产和装配。

 

【雪铁龙Type B14】

1927年,雪铁龙的规模发展到国内外厂房建筑面积76.2万平方米,员工3.1万人。在当年的巴黎车展上,隆重推出了B14G车型,这是雪铁龙在短短几个月实现B14向B14F转型后又一次快速转型。而之后安德鲁.雪铁龙成功组织了公众参观雪铁龙工厂,这使得雪铁龙更具人气。

 

【1929年,雪铁龙Type C4】

1928年,安德烈·雪铁龙每个月租用法国主要报纸(总发行量为1500万)的最后一个版面来宣传雪铁龙工厂。雪铁龙的日产能力达到1000辆,车型达14个之多。5000个遍及全国的办事处销售网,10家海外分公司和4个生产厂构成了雪铁龙一个良好的国际性销售市场。当年的海外销售业绩更达到了全法出口小轿车数45%。当年主打车型由C4替换原来的B14G。

1929年,雪铁龙年产量突破十万大关,达10.2万辆。当年新款C6E车在巴黎车展上也隆重登场,仅从4月到12月,该款车就生产了5090辆。

 

【1931年至1932年,分别从贝鲁特和天津出发,在新疆阿克苏汇合,最终到达北京】

1931年雪铁龙赞助了号称"黄色旅途"的一次远征,由40人、14辆半履带车组成。当年4月从黎巴嫩贝鲁特出发,于次年2月历时10个月途径喜马拉雅山、戈壁滩,克服重重困难到达中国北京。

1933年上半年,法国道路上行驶的商用车有40%是雪铁龙汽车。受世界经济危机的影响,法国汽车工业滑坡,汽车产量大降。安德鲁坚持“多产降低成本”的原则,要求日产量保持1000辆。这一策略失误为雪铁龙日后陷入困境埋下了隐患。

 

【1934年,雪铁龙Traction Avant问世。】

1934年,雪铁龙Traction Avant问世。这是第一款前轮驱动轿车,它以大胆的技术震动了整个汽车业。Traction Avant(前驱)是一次真正的技术革命,它一亮相就受到如潮好评:"新颖、大胆、丰富独特的解决方案,是对从前的一次超越"。该车一直生产到1957年,共生产了76万辆。

 

【雪铁龙Traction Avant】

同年,Traction Avant前驱车的推出并没能阻止企业所面临的严重的财政危机,并且已无力应付帐款。这个法国乃至欧洲一流、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公司在生死攸关时,得到了法国政府授意下当时最大信贷公司米其林的财政援助,从而起死回生。但同时8000员工被裁,当年产量仅为56,123辆。

由于公司易手57岁安德烈·雪铁龙于1935年1月离职,并于同年7月逝世结束了其传奇的一生。

总结:以上是《您所不知道的车企前身 雪铁龙篇》的上半篇,下篇我们将继续为您介绍雷诺汽车在经历一战以后的发展,敬请期待。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雪铁龙,安德烈·雪铁龙,莫尔汽车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