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文化

您所不知道的车企前身 雪铁龙篇(上篇)

  • 来源:选车网 作者:钟琳2015-1-808:33

从Type A到Type B10,从雪铁龙的第一款车到法国第一辆全钢车身的汽车

 

【1919年,雪铁龙公司的A型车在法国魁德扎瓦投产】

1919年,雪铁龙汽车公司正式成立。同年,雪铁龙公司的A型车在法国魁德扎瓦投产,拉开了雪铁龙汽车的生产序幕,并于同年6月,第一辆雪铁龙汽车Type-A面世,这款Type-A采用水冷1.3L发动机最大功率10马力,最高时速可以达到65km/h。雪铁龙为这款车定价7950法郎,这在当时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价格。

 

【1919年,雪铁龙Type-A】

虽然当时年产量只有2810辆,但雪铁龙A型车仍然开创了法国的多个第一:第一条欧洲引入的大批量、低成本、全装备的生产线;第一辆左舵驾驶车;第一款面向大众消费群的汽车,在当时创下仅售7950法郎/辆的记录。此外,雪铁龙是第一个开辟了试乘试驾先河的品牌。1919年,在法国巴黎车展上,雪铁龙将350辆汽车排在车展门前,并开辟了试车场,用实力展现出独特的品牌魅力。

 

【1919年,在法国巴黎车展上,雪铁龙将350辆汽车排在车展门前,并开辟了试车场】

1920年,雪铁龙车在法国勒芒举行的一次车赛上获得“省油冠军”的称号,使雪铁龙威名远扬,直接促进了雪铁龙的销量增长。截至当年年底,有1.5万辆雪铁龙奔驰于法国的大街小巷。

 

【1922年雪铁龙5CV Type C】

1921年,雪铁龙公司着手开拓海外市场,当年有3000辆车销往海外,全年产量达到10,933辆。该年底雪铁龙公司从克莱蒙特.伯亚德手中租下了巴黎区内的勒弗拉斯工厂,并于1922年投产著名的 5CV经济车、半履带车,以及车身配件和滚珠轴承。同年,雪铁龙成立会员购车体系,提供12~18月付清全款的购车服务。之后又趁热打铁成立欧洲第一家会员公司SOVAC,以期在全法普及家用小轿车。

 

【1922年,一架飞机冲上巴黎天空,在万人注目下拼出长达5公里的“CITRON”】

1922年,第7届巴黎车展开幕式,一架喷气式飞机冲上巴黎的天空在万人注目之下留下长达5公里的CITROEN 巨型喷气字样。同年,雪铁龙创建了欧洲第一家消费信贷公司,从事分期付款的销售信贷业务。这种极其优惠的条件为法国汽车的普及做出了贡献。

 

【1922年和1924年,雪铁龙相继成功地组织了“穿越撒哈拉之旅”和“非洲之旅”】

1923年,安德烈·雪铁龙在美国会见了亨利·福特,带回来了福特汽车的流水线生产方法和机床,此后雪铁龙工程师总是定期访美。当年,“雪铁龙旅行车队”成立。当车队开始横贯全法的跋涉为车型提高声望时,魁德扎瓦工厂新建的流水线正以每天100辆、每月3,500辆的效率,源源不断地向用户提供雪铁龙新车。而伦敦分公司的建立,更把其业务进一步向欧洲扩展。值得一提的是,雪铁龙半履带车在横贯非洲撒哈拉沙漠的壮举中第一次留下现代汽车轨迹。

 

【1924年10月,1924雪铁龙Type B10】

1924年10月,雪铁龙推出法国第一辆全钢车身的汽车——雪铁龙B10。这部车身全部由冷压钢质部件焊接而成的汽车掀起了汽车业的一场革命。比木质车身更坚固、更耐磨的全钢车身为乘客和司机提供更好的保护,而且既不易变形也不可燃。同时,整车质量达到1,080千克的B10最高时速可达到70公里/小时,其性能表现同样不凡。

B10的推出使雪铁龙的品牌知名度大幅度提高,同时雪铁龙也开始扩张其销售网络,创建了涵盖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科隆、米兰、日内瓦和哥本哈根等多个城市的国际性售车网,1924年雪铁龙总共出口了17,000辆雪铁龙汽车。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雪铁龙,安德烈·雪铁龙,莫尔汽车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