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文化

您所不知道的车企前身 雪铁龙篇(上篇)

  • 来源:选车网 作者:钟琳2015-1-808:33

介绍到法系车品牌历史后,我们根据各家品牌的历史悠久时长顺序来写,先是标致,而后是雷诺,那么接下来,我们介绍的就是——雪铁龙。当然,法系车品牌中历史悠久的并不仅有这三款,如果真要追溯历史,其实还有个品牌排列在雷诺汽车之前,但不幸的是,该品牌欲1919年被雪铁龙收购并于1925年消失了。

品牌史先于车史,双人字形从一而终

1900年,年仅22岁的安德烈·雪铁龙从法国当时最富盛名的巴黎综合理工大学(Ecole Polytechnic)毕业后,在一次波兰旅行时偶然发现了一种人字形齿轮切割方法,并立即购买了这项专利。从此,这种人字型条纹齿轮便成为了雪铁龙公司的象征,而“双人字形”也就是一直延续至今的雪铁龙汽车标识。

 

【雪铁龙汽车创始人——安德烈·雪铁龙】

买下了这种人字形齿轮切割专利后,年仅27岁的安德烈·雪铁龙于1905年就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企业,在巴黎雅维尔(Quai de Javel)工厂大规模生产人字形齿轮。

 

【雪铁龙-人字形齿轮】

1912年,安德烈·雪铁龙获得了一次参观福特工厂的机会,在参观完工厂后福特先进的造车理念使得安德烈深受震动,同时也使安德烈有了自己的汽车梦想,那就是有一天能达到日产千辆的水平,制造一般家庭都可以拥有的经济而舒适的小轿车。

随后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安德烈应召入伍,他主动请缨为法国生产炮弹,于是雅维尔工厂成了批量化生产方式的试验田,最高记录是日均生产炮弹5.1万枚。

 

【巴黎-雪铁龙雅维尔工厂】

一战结束之后,也就是在1919年,安德烈·雪铁龙成立了雪铁龙汽车公司,并将雅维尔工厂转变为汽车生产基地。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雪铁龙,安德烈·雪铁龙,莫尔汽车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