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文化

您所不知道的车企前身 标致篇(下篇)

  • 来源:选车网 作者:钟琳2014-12-1909:08

从内销到外销,并不成功的美利坚大冒险

 

【1955年4月20日,标致推出标致403】

1955年4月20日,标致推出了标致403,这也是标致首款产量突破百万的车型。

1957年3月,法国政府紧急会晤汽车制造商,要求他们发起外销行动,为法国创造外汇收入,否则就将提高增值税、公路税等相关费用。政府为标致定下的目标是销售1.2万辆车或将出口量增加53%,尽管此时的标致已经在全世界75个国家设有零售商,但距离政府规定的目标还是有一定距离。

1958年后,标致开始与雷诺联手尝试在美国开辟市场,标致匆忙在纽约建立了分公司,主要销售标致403、4CV以及Dauphine。由雷诺公司负责车辆的装运、关税和零售业务,而标致为雷诺的售后服务和广告提供资金。同时为了消除危机,标致自行车公司开始转产汽车配件,成为设备供应商,以支撑公司的整体运作。

在政府规定的最后期限之前,标致成功的向美国售出了7500辆车,标致403一度在美国大受欢迎。而法国政府和标致的乐观情绪并没有持续太久,美国市场的反转令法国政府的如意算盘落空。1961年6月,标致不得不遣返了出口的5000辆库存车中的1740辆,运送费用由雷诺支付,这些车转而在法国降价出售。

 

【标致403-Sedan,已没了立体狮子标识】

1959年,标致推出第一款量产柴油车版的标致403,搭载安德诺尔(indenor)发动机,冷却风扇可根据发动机温度自动分离,403是搭载此装置的第一台量产车。同年,出于安全考虑,203和403的发动机罩上不再安装向前突出的立体狮子标识。也是在这一年,索肖工厂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二百万辆标致汽车下线。

从动荡到平稳发展,销量逐渐突破

1960年,标致404正式上市,12年后这款车型全世界共销售了200万辆。标致404还是由宾尼法瑞纳公司设计,从这款车开始标致汽车的外形风格由此开始较大的转变,结合了简约的现代主义与高雅品位设计风格,显得非常有时代感。第二年三月,标致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了法国第一台直喷发动机,并在6个月后运用在标致404车上。

 

【标致404封闭式硬顶版】

当时标致年产量达26万辆,但依然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索肖的工厂开始不够用了,于是1961年,标致在位于拿破仑岛(iie naponeon)的米卢兹(mulhouse)工厂开始动工,占地300公顷,后来成为标致第二大生产基地。

1963年,标致与雪铁龙的合作谈判没有实质性的结果,于是标致转身向雷诺寻求合作机会。而后在1966年4月标致与雷诺签订了一项技术合作协议,联合开发新产品,并建成了一个“法国机械公司”,为两家汽车厂商制造发动机,随后1972年瑞典的沃尔沃加入了这一合作。这家公司设在靠近里尔的杜甫伦(Douvrin),它是于1972年开始生产发动机,制造可供三家共同使用的发动机V8,但最后制造出来的发动机是V6型,名为PRV。这台发动机最先安装在标致504跑车上并参加了巴黎车展。

1963年,虽然与雪铁龙的合作谈判失败,但是在这一年,标致404参加“环东非车赛”获胜;8月,第十万辆标致403下线;装配jaeger自动离合器的404也是在这一年问世。

 

【1965年4月,作为标致第一辆前轮驱动车标致204面世】

1965年4月,作为标致第一辆前轮驱动车标致204面世,204搭载顶置凸轮轴轻合金发动机,四轮独立悬挂,前轮采用盘式刹车。6月14日,标致404单座柴油特别版在蒙特雷(montlhery)的环道上打破40项世界纪录。原来的标致汽车公司成为控股公司,以标致股份有限公司(peugeot s.a.)的名义控制所有子公司。

标致汽车公司的工商资产与里尔生产柴油发动机的安德诺尔公司(societe indenor)进行重组,成立新的标致汽车公司(societe des automobiles peugeot)。

1967年10月巴黎车展展出“世界上最小的柴油发动机”。这台1.2升发动机安装在204掀背车上。

 

【1968年巴黎车展9月预展上,标致推出新的高档轿车504】

1968年巴黎车展9月预展上,标致推出新的高档轿车504(1968 - 1983)。

1969年,标致推出了304、504跑车和504敞篷车。

 

【1972年,标致推出了世界最小的4门轿车标致104】

1972年10月的巴黎车展上,标致推出了世界最小的4门轿车标致104,它的销售获得空前成功,104是在法国米卢兹(Mulhouse)生产的。

到1973年,标致自建立汽车工业以来,生产的汽车总数突破8百万辆。

相关阅读: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长安标致雪铁龙,标致汽车,车企历史,广州标致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