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文化

您所不知道的车企前身 标致篇(下篇)

  • 来源:选车网 作者:钟琳2014-12-1909:08

从战争到重建,浴血重生只为更好的活下去

1939年9月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因为当时索肖工厂太靠近德国边境,因此依照战时机动计划,工厂的生产被转移到波尔多-梅里尼亚克(Bordeaux-Merignac)。随着战争的爆发,索肖工厂被德军占领,像是其他被占领的工业区一样,索肖工厂当时需听令于费尔迪南·保时捷(Ferdinand Porsche)博士,每月不得不平均生产500辆的卡车和货车。

 

【全球第一款纯电动汽车——标致VLV】

由于侵略者夺走了燃油和原料,法国的汽车工业进入了一段黑暗的岁月,标致也开始用尽可能少的原料和更节约能源的动力方式研发新车,于是,全球第一款纯电动汽车标致VLV就诞生在这个时期。标致VLV意为"轻型室内车",采用双座椅布局,长2.67米,宽1.21米,铝制车身总重量仅为365公斤。电池安装于车身前部,电动马达位于后部,可产生2CV马力,能够行驶80公里,最高时速32公里/小时。

1943年在7月15至16日夜间,索肖工厂遭英国皇家空军朗卡斯特轰炸机群轰炸,工厂内共有125名工人丧生,250人受伤。此时,抵抗为德军生产的破坏活动也开始进行,不少参加抵抗运动的标致领导人、干部和工人被押往德国。对于当时的标致人乃至整个法国的人民来说,生命脆弱到下一秒就可能中止,但是反抗却成了必须。

 

【解放索肖和标致工厂的塔西尼将军】

好在1944年,塔西尼(de Lattre de Tassigny)将军率领的第一军解放了索肖城和标致的工厂。但是,由于车间在战乱时期遭受严重破坏,被洗劫一空的索肖工厂失去了往日的繁荣,为追回被盗的机器,工程师们跟随同盟军队前往德国巡视美甲解放的工厂,这些机器散落于戴姆勒和大众汽车两家公司,有些甚至被运往荷兰和捷克斯洛伐克。

 

【1947年,让-皮埃尔·标致】

此外,法国的局势也十分复杂,政府对汽车制造业实施控制,法国当时的三大品牌--标致、雪铁龙和雷诺智能定位小型、中型或大型车中的一种车型进行专业经营。由于雷诺和雪铁龙正在公然抢夺小型车和大型车市场,当时的领导人让-皮埃尔·标致决定回避无谓的争斗而选择中型车市场。

1946年,标致的生产随着DMA商用车标致202的下线开始恢复了,当年共有14000辆驶下索肖的生产线。

 

【1948年,第一辆自承载车身轿车标致203推出。】

到1948年,标致公司重新开始汽车生产,并推出了标致203。随后,标致又推出了多种型号,其中大量款式优美的车都是由意大利宾利法瑞纳设计公司(Pininfarina)设计的。当年,标致就突破年产10万辆大关,年产达112223辆。

相关阅读: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长安标致雪铁龙,标致汽车,车企历史,广州标致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