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文化

现代-现代伊兰特

家用车典范 现代伊兰特历史回顾

  • 来源:选车网 作者:申宇飞2014-8-509:47

第三代现代伊兰特(2000–2006)

现代第三代伊兰特(内部代号XD)于2000年正式发布,但其还没有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家族式设计,所以新车在外观与配置方面均向美系车靠拢。此外,还加入了一款五门掀背式运动版车型。

7.jpg

到了2003年,第三代伊兰特进行了一次改款,拥有了全新设计的头灯和尾灯,全新的格栅要比老款的更加宽大时尚,重新调整后的前保险杠也加入了圆形雾灯。

8.jpg

2002年5月28日,北汽控股公司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在汉城签订合资合同,决定以对半投资的形式成立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而出自北京现代的第一款合资轿车正是改款后的第三代伊兰特轿车,也就是在那一年,第三代伊兰特开始服役北京出租车市场,并且一直到了现在。

9.jpg

2003年12月23日,北京现代伊兰特在北京饭店正式上市,当时推出的车型只有两款车型,分别为1.8L手动与1.8L自动,售价分别为15.6万元与16.68万元。

10.jpg

2004年5月26日下午15时,位于顺义区的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的总装车间,一辆银色的伊兰特在众人的期盼下缓缓驶下了流水线。这辆伊兰特也成为了北京现代生产的第“100000”轿车。

11.jpg

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冰坛情侣申雪赵宏博成为了第50万辆伊兰特轿车的车主。

12.jpg

北京现代投产的第三代伊兰特车身尺寸为:长4525mm×宽1725mm×高1425mm,轴距达到了2610mm,在当时对手直指别克凯越。

13.jpg

2006年,北京现代开始引入五门掀背式运动版车型,但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并不理想,最终在09年退市。

14.jpg

第三代伊兰特经过了几次小改款后,最终定格在2011款。(2012款 1.6L 手动CNG双燃车型主要服役在出租车市场)

动力方面,国产的第三代伊兰特1.6L车型搭载了直列四缸DOHC 16V引擎(代号G4ED),最大功率输出为82kW(112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43N·m/4500rpm,而1.8L车型所配备的G4GB引擎,则拥有96kW(130Ps)/6000rpm的最大功率输出,以及163N·m/4500rpm的最大扭矩。

15.jpg

这一代伊兰特所配备的发动机,均配置了主流的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虽然动力性能上并没有太多变化,但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却得到了提升。而两款引擎都搭配了4速自动和5速手动变速箱,悬挂系统为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的配置。

16.jpg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现代,伊兰特,历史回顾

责任编辑:syf01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