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 行业
模糊搜索  
上半年MPV市场乐观 下半年预期好
2011-8-3 9:10:00     选车网    付苏
关键词:2011MPV上半年销量,GL8销量,江淮瑞风销量

根据《2011上半年中国轿车市场经济指数分析》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上半年MPV销量合计241200辆,相比去年同比增长16.8%;上半年MPV市场规模继续扩大,交易额达到374.5亿元,同比增长14.5%

从数据图上来看,虽然MPV市场依旧保持了一定幅度的增长,但相比去年而言增速明显放缓。增速放缓其中的一个原因或许是由于北京限购令的推出,众所周知北京是大MPV车型全国最大的市场之一,而限购之后的北京市场无疑受到的重创,从而对于大MPV市场构成了一定规模的影响。

总体来说2011年MPV的市场销量走势与去年类似,MPV市场在1-3月经历了季节性剧烈波动。4-5月虽然表现出小幅下降趋势,但是实际上始终进行着市场复苏的努力。这种努力在6月得到了丰厚的回报。这一变化走势和去年同期有着极其相似节奏上,也和国产乘用车整体市场保持着变化趋势上的和谐。

基于上半年市场走向与节奏与2010年同期相符,我们预期在2011年下半年中,如果不出现较大的变故,MPV市场仍然会保持较高速的增长速度,并且增速逐月递增,直至12月达到本年最高峰。

虽然轿车市场中上半年受到日本本岛地震影响出现较大波动,但MPV显然没有受到影响。由于MPV市场中日系车所占比重相对较少,主流销售车型只有本田奥德赛 一款,所以日系厂商的减产措施未对我国MPV市场造成影响。

从MPV销售平均价来分析,今年的销售平均价为15.6万元,与去年同期价位持平,而这也意味着今年MPV市场的格局并未发生重大改变,也就是说价格区间的格局没有改变,并没有众多的高端MPV车型出现,也没有过多的低价MPV出现,整体上维持了MPV市场的价格体系。

欲了解更多数据分析资料,请登录选车网下载《2011上半年中国轿车市场经济指数分析》,请点击此处下载报告

责任编辑:fs
首页   1 尾页
复制本网址,发给POPO/QQ/MSN好友共享】【 加入收藏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发表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请为这篇文章打分(5分为最好)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