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 行业
模糊搜索  
东风风神玩“拼爹”或让东风丢了脸
2011-11-15 9:16:00     选车网    
关键词:东风风神,东风集团,东风风神S30,东风风神H30

自从“我爸是李刚”这句话在微博被迅速扩散后,算是把当今的社会风气彻底揭露出来。自己没本事不要紧,有个好爹就不怕!所以之后就有了“拼爹”这个新词。其实在汽车圈里也不乏抱有这种心态的“不孝子”。“老爹”有钱,自己搭个顺风车到社会上试试身手,亏了也不要紧,“我爸是李刚”。

根据东风汽车(sh600006)201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其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大幅缩水,增长率为-31.76%,按照如此推算,东风汽车2011年报的业绩应该不会很好看,股东们的脸色也会很难看。而东风汽车利润下跌的主要原因,从报告上看是由于居高不下的成本因素所致,其主营业务乘用车的业务成本高达130亿元,而这还不包括营业税金和其他附加费用以及资产减值损失等,而东风汽车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161亿元,净利润约4亿元。(以上数据来自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季度报告)

“老爹”满怀希望砸钱,无奈“儿子”不争气

实际上东风汽车从去年看是就呈现出利润下滑的局面,而今年虽然营业收入有所上升,但是利润却再度缩水。而眼看一汽轿车自主品牌奔腾搞得如火如荼,作为老牌汽车企业的东风(二汽)怎么坐以待毙?必须要搞点名堂出来拉拉“政绩”!

或许是在这种想法的作用之下,东风风神借用了老款富康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披上全新的风神外衣上市了。而上市至今已有1年有余,从风神S30到后来推出的两厢车风神H30,销量一直萎靡不振,并且销量一直不断下滑,最惨淡的时期单月销量仅有300余台。

【东风风神S30/H30和自主品牌销量对比表】

根据乘联会销量统计来看,东风风神S30今年1-10月份合计销量为15263辆;而H30今年1-10月份合计销量为11098辆,两个车型合计销售26361辆,距离东风风神副总经理李春荣在年初夸下海口的全年43000辆的销售目标相距甚远。也就是说,在2011年剩下的3个自然月中,风神S30和H30必须合计完成16639辆的销售业绩,否则今年的销售目标就会泡汤。不过按照目前的进度推算,要想完成这一目标基本上是天方夜谭。

责任编辑:fs
首页   1  2 后一页  尾页
复制本网址,发给POPO/QQ/MSN好友共享】【 加入收藏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发表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请为这篇文章打分(5分为最好)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美图欣赏
12月轿车销量排行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