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宝马尊重客户需求也擅于迎接挑战

关键词:宝马,BMW,宝马新3系

3月27日,在慕尼黑宝马创新中心,来自国内多家媒体的记者首次探访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BMW 3系长轴距轿车。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和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

国际商报:请康思远先生介绍一下全新BMW 3系长轴距轿车的总体情况。

康思远:首先,我们再次非常荣幸地向各位——作为第一批来自中国市场的客人介绍全新BMW 3系长轴距轿车。各位都知道,BMW 3系是高档运动轿车细分市场的开创者。在过去近40年中,BMW 3系也是全球最成功的高档车型。此次作为第六代车型的全新BMW 3系,在动力性能、优雅风格以及豪华舒适等方面再次为这个细分市场设定了新基准,也为开发BMW 3系长轴距打下坚实的基础。全新BMW 3系长轴距是专门针对中国客户需求开发的第二个长轴距车型系列,它的诞生与BMW 5系长轴距的成功路线一脉相承。

国际商报:作为一贯强调动感、运动的高档车品牌,为产品“加长”走过了怎样的路径?

康思远: 2006年,我们面向中国市场的第一代5系长轴距产品在这里启程,之后成功销售7万多辆。

2010年,我们又在同一个地方介绍了第二代5系长轴距车型,而这款产品上市18个月一直保持热销,总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中国豪华商务轿车多年沉寂的竞争格局也为之大变。

国际商报:目前,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是何时能够购买到全新BMW 3系长轴距轿车?

康思远:基于我们对产品、产业链、发动机和工厂建设等方面的承诺,这款前所未有的BMW 3系长轴距将很快进入中国市场。这个车型如BMW 5系长轴距一样经历了完整的研发过程。我们在慕尼黑和沈阳的同事再次证明他们可以创造出一款真正的工程杰作。具体来讲,全新BMW 3系长轴距即将在北京车展首发,并在年底前在中国市场上市。

国际商报:之前,华晨宝马高层曾经表示要坚持BMW 3系的运动性能而绝不妥协。那么,此次推出全新BMW 3系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戴雷:我们在大量的市场调研中发现,很多客户希望BMW 3系在保持运动性和驾驶乐趣的同时,还能够提供更好的后排空间,以及更多的功能。这些客户以自己驾驶为主,但需要兼顾家庭的需求,并偶尔用于商务活动。宝马集团一直乐于尊重客户的需求并擅于迎接挑战,没有理由不为客户打造一款独一无二的车型。  所以,我们做出了一个战略性的决定,专门为中国客户提供一款长轴距的BMW 3系。需要强调的是,作为运动的王者,BMW 3系不会在运动性方面有任何的妥协。

国际商报:再请戴雷先生谈一下全新BMW 3系的市场定位。

戴雷:全新BMW 3系的市场定位非常明确——运动王者,创领个性需求。其中标准轴距BMW 3系是终极运动轿车,而长轴距BMW 3系是豪华运动轿车。

国际商报:BMW 3系所在的高档运动型轿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全新BMW 3系将怎样脱颖而出呢?

戴雷:这需要让我来做一个具体的分析。

首先,在全新BMW 3系上市之初,我们就为中国客户提供2款不同轴距的车型:标准轴距和长轴距,并且在每一个发动机排量我们都会提供两种不同轴距的车型,这种模式是华晨宝马独有的,也是我们第一个优势。

第二,全新BMW 3系将是市场中最运动的车型,屡获殊荣的BMW直列4缸和6缸双涡管单涡轮发动机将确保无论在那个排量级别,3系都是加速度最快的车型,同时又是油耗最低的车型。

第三,空间优势,长轴距BMW 3系相对标准轴距加长110豪米,轴距达到了2920毫米,所以它将提供给中国消费者同级别最大的后排空间,其腿部空间比任何一个竞争对手都将至少多出50毫米,头部空间和脚部空间都得到了最大优化。

第四,设计方面,全新BMW 3有3种不同的设计套装:运动设计套装,豪华设计套装和风尚设计套装都将全部引进中国市场,为客户提供最多设计风格和最个性化的车型。

第五,在同级别车型中,我们提供了最多为中国消费者重新设计的元素以及配置。比如,为了使BMW 3系Li看起来更加典雅,我们重新设计了车窗、Hofmeister曲线、前保险杠、前大灯,加装了镀铬饰条。在配置方面则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后座椅、后排遮阳帘,后排控制的前排座椅调节等等。

因此,在动力、空间、车型选择、设计和中国配置等每一个方面,全新BMW 3系的优势都是非常明显的,而这5个优势的综合就让我们对全新BMW 3系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fs

新闻评论备用块

选车工具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2013年11月销量TOP10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京ICP证100662号 北京市朝阳分局网安备案编号:110105002796 网站使用域名:CHOOSEAUTO.COM.CN 选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