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支持自主品牌汽车重在行动

关键词:自主品牌,江淮,两会

在全国“两会”期间,不断有媒体传出:“江淮客车的宝斯通高端客车首次进驻首汽集团,经过层层考验后顺利‘转正’成为全国‘两会’服务用车”。这样的消息,令人鼓舞、令人振奋。毕竟,采购和使用自主品牌汽车不是一句空话,而全国最高级别、最高规格的“两会”使用江淮宝斯通客车,无疑起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作用。

此次江淮宝斯通高端客车服务“两会”,并不在于具体车子数量的多寡,也不在于跑了多少里程,运送了哪些人员、做了什么优质服务……最重要的是历经多年努力,江淮客车终于在高档公务用车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达到了自主品牌汽车新的高度。

此前,由于许许多多的原因,高档公务商务用客车由一家外资品牌所把持,后又由该外资品牌的在华合资企业所垄断。因为没有竞争,产品多年来没有大的技术改进,即使价格非常昂贵也依然有非常好的销量。而此次江淮宝斯高端客车通能够高质量地服务“两会”,也证明了中国高端轻型客车的实力,给更多的自主品牌产品树立起新的榜样和标杆。

当然,江淮宝斯通高端客车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并非一蹴而就,也非一时兴起,是企业数十年的艰苦努力、刻苦攻关的成果。通过技术合作等方式,江淮客车的轻型客车开发生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造出江淮宝斯通高端客车。据了解,在过去的几年间,江淮宝斯通已经成功服务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达沃斯论坛、上海世博会、中博会及安徽等省市的“两会”,也被中国海关等政府机关或单位采购,具有较高的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

全国“两会”使用江淮宝斯通高端客车,为各个政府机关或部门、企事业单位带了一个好头,这也仅仅是一个好的开始。之前也曾有过某些部门或机构,虽然轰轰烈烈地采购了一部分自主品牌轿车,然后就束之“地库”,多年无人问津,反而造成不小的浪费,更给自主品牌企业带来心理上的阴影。因此,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机关或部门、企事业单位不但采购自主品牌汽车,更要使用好自主品牌汽车,直接推动自主品牌汽车更好更快地发展。

支持自主品牌汽车重在行动!



责任编辑:fs

新闻评论备用块

选车工具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2013年11月销量TOP10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京ICP证100662号 北京市朝阳分局网安备案编号:110105002796 网站使用域名:CHOOSEAUTO.COM.CN 选车网版权所有